竞技风暴
大小乔尔达斯撑起力帆克一派 达科受益欧冠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从主帅乔尔达斯到外援达科、威利,都是克罗地亚人,力帆新赛季的复兴从组建“克一派”开始。由于有欧冠比赛的经历,乔尔达斯·达科这几天已经取代主帅乔尔达斯,成为了重庆球迷的追星目标,在经过几天的考察之后,力帆已经与达科签约一年,至于威利,还需要继续观察。

  跟初到中国那会儿比起来,现在的达科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2月4日早晨,受力帆
主帅乔尔达斯的委托,记者在北京机场迎接了从克罗地亚出发经匈牙利转机飞抵北京的达科和威利。飞机落地时是早晨5时50分,走出机场的达科和威利无精打采,说起话来声音温柔得像个姑娘。12日晚上,当记者再度给他们打电话时,两人的声音完全变了,达科说话声音和速度都变了,威利也有心情开玩笑了,“那天我们太累了,没有力气和心情说话,现在好了,想问什么尽管问,问多久都没有关系,”达科声音洪亮地笑着说。

  成为了力帆本赛季确定的第一个外援人选,达科有高兴的本钱。今年29岁、全名乔尔达斯·达科,来力帆之前在阿塞拜疆冠军队伍巴库尼菲治俱乐部效力,作为队中的主力前腰,达科在那里踢了一个赛季,期间随队参加了欧洲

冠军杯资格赛,在2比0战胜冰岛冠军哈拉尤尔杜尔、1比0击败比利时劲旅安德莱赫特的比赛中均首发并打满全场。虽然巴库队最后未能晋级欧冠正赛,但是这段经历对于达科而言,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阿塞拜疆给我留下的最美好回忆都跟那两场比赛有关。虽然可以参加欧冠资格赛,但阿塞拜疆整体足球水平和发展前景并不乐观,所以我选择离开。”

  达科还曾经在韩国的浦项制铁踢过一个赛季的球,韩国联赛给他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去韩国是在2003年,不过,达科的第一次亚洲之行不能算是成功,他在韩国联赛踢了10个月左右,但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板凳上,“韩国人对自己和别人都要求很严格,特别是太强调体能要求,一天训练三到四次,并且体能训练占据了大部分时间,这在欧洲是从来都没有的,我也难以适应这种要求。不过,韩国足球的发展有他们自己的东西,特点也很明显,来到中国这几天,我还没有感觉出中国的足球有什么太鲜明的特点,这还要慢慢体会。”

  四年换了四支队,但其实达科并不喜欢这种总是打短工的踢球和生活方式,“这都是命运的安排,很多跟我年纪、经历相似的克罗地亚球员都要四处漂泊。在克罗地亚我为两个俱乐部踢过球,然后去了波黑,后来在德国踢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又回到了克罗地亚,从克罗地亚被卖到韩国,从韩国到了阿塞拜疆,然后来到了中国。其实,谁不愿意留在家乡踢球啊,现在克罗地亚联赛正处于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为了赚钱,很多球员都会被卖到不同的国家。事实上,我听到了一些关于中国联赛不好的传闻,但与克罗地亚相比,中国联赛无疑还是处在一个可以接受、还有发展空间的阶段。”

  有了第一次亚洲之行的失败经历,达科希望能够在中国为自己正名。“我会让中国球迷看到克罗地亚球员的实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