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拖欠球员薪水成了三角债 辽青家长找龙王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辽足俱乐部向足协上报的总共850万债务之中,竟然还有“漏网之鱼”。上周末,前辽青球员家长再次逼宫辽足,要求辽足偿还辽青当年冲上甲B所拖欠的160万奖金,如果辽足不给个说法,他们将再次前往北京到足协“告御状”。

  2001年辽足以2300万的价格收购辽青之后,辽青球员家长便盯上了辽足俱乐部。即使是后来辽青在冲上甲B单独组成辽宁星光俱乐部,并且在此后再次转让给南京有有之后,这
些家长仍然认为,当年俱乐部答应的奖金现在还是要由辽足来承担,所以这次在辽足提出转让,辽青家长们决定要站出来讨要这笔至今无人解决的欠款。在讨债问题上与辽足几次打过交道的辽青队员家长们都清楚,一旦转让成功,辽足俱乐部拖欠辽青队员160万的奖金就会“消失”。

  众所周知,2001年年底辽青成功升入甲B的奖金为300万,在2004年年初辽青球员的家长将

辽足告上法庭之后双方最终协商,辽足俱乐部同意支付这些球员共计190万的奖金。那么,现在队员家长认为辽足拖欠他们的160万元是从何而来呢?

  对于这笔欠款,一位辽青球员家长透露,“当年辽足方面主要欠我们两笔钱。一是当初球队从乙级冲入甲B的300万赢球奖金,后经商量辽足答应给我们190万,直到去年年底,他们才把大部分钱支付完毕,但由于时间拖得比较长,算上利息、诉讼费及其他费用,辽足还应该返给我们18万元左右。第二笔欠款是辽青(葫芦岛宏运队)征战2002年甲B联赛时俱乐部还拖欠球队215万元的奖金,除去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那部分钱,我们孩子也应得到140多万,两笔钱加在一起就达到了160万元。”

  辽青球员家长们一致认为,虽然自己的孩子现在不在辽足踢球,但他们当年所在球队隶属于辽足俱乐部,这笔债务就应该由辽足解决。“我们在最近几次去辽足俱乐部,但根本找不到负责人,给辽足官员打电话,他们也不接。所以,我们不得不组织了8名家长代表,准备了20多页的材料,计划在过完元宵节就去北京到中国足协告状去,顺利的话,13日左右就能与龙王见上面”,这些辽青球员家长如是表示。

  对于这些辽青球员家长的说法,张曙光表示,拖欠辽青队员的这笔钱和辽足俱乐部没有关系,不会影响到辽足的转让。张曙光说,2002赛季开始前,由于足协要求辽青从辽足中剥离,所以辽青被转让到新注册的辽宁星光俱乐部,并改名为葫芦岛宏运队。“从辽青队员签订的工作合同来看,他们在2002赛季的工资奖金理应由星光俱乐部发放。”

  也正是因为辽足当时把辽青转到了辽宁星光俱乐部的旗下,所以到现在葫芦岛方面还拖欠辽足400多万元的赞助费,葫芦岛方面认为欠钱也是欠星光俱乐部的并非辽足。“现在葫芦岛欠我们钱的时候拿法律说事,说我们辽足在法律上与星光俱乐部没有关系,所以他们不给我们这400万,没办法我们现在也只能说星光俱乐部拖欠球员的奖金与辽足无关,但是如果葫芦岛方面能把这400多万元钱给辽足补上,辽足一定把拖欠球员的工资还给他们。”张曙光最后无奈地说,辽足现在好多事情就是三角债的关系,如果那些拖欠辽足的钱都能解决,就完全可以偿还好多外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