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三大债务缠身难转让 足协只盯清偿工资留活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按照辽足给足协递交的报告显示,该俱乐部在转让之前所欠的债务为850万元。不过,按照实际情况而言,足协只对其中的200多万元有发言权,“按照我们的管理范围,只要辽足在转让公示期前清还所有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而且法院方面没有提出正式的反对意见,那么,他们的转让就没有问题”,12日,一位足协官员向记者表示。

  按照足协的要求,辽足在两周之前提供了其欠债的报告,辽足向足协承认的债务共
有850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是拖欠北京奥体场地租凭费约300万元,这是当年辽足迁移到北京作主场留下的尾巴。

  第二笔债务则来自三元公司,上周足协收到三元公司发来的传真,传真上是北京西城区法院的判决书,经过法院核准

辽足拖欠三元公司202万元。

  尽管俱乐部面临法院的判决,但是足协对中超资格以及俱乐部转让只能按照行业管理,并不能超出足球范畴去插手法院下辖的问题。据了解,现在法院的裁决下发后也面临着执行的难题,奥体和三元公司的判决至今都无法在异地沈阳得到执行,寄望足协去主动完成这项工作几无可能。

  除去这两家公司的拖欠债务,辽足所欠款项是包括税务部门的税款以及拖欠教练员和球员工资等,其中税款也不是足协管理的范围。目前,足协只能对辽足清偿教练员和球员工资上做硬性规定,足协已经要求辽足“必须在转让公示期内发放所有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只要完成这个步骤,足协就将同意辽足转让一事,也意味着辽足转让的唯一一道障碍就是能否清理拖欠教练员和球员的工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