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热身两球胜南京有有 国少前锋黄洁渐成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上海联城队在青浦的华新镇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中甲的南京有有队。结果,在上半时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联城队下半场调兵遣将,终以2比0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年仅17岁的新人黄洁在下半场换上后又有进球,速度快、意识佳的这名国少小将,已经成为主教练卡洛斯手中的一张“小王牌”。

  联赛还有一个月就要拉开战幕,联城备战也加紧了步伐,昨天开始,他们接连进行
了两场热身赛,上午3比0拿下了青岛海鲨,下午又把胡云峰带队的南京有有请到了自己的基地。相比于上午青岛的乙级队,下午的比赛无疑更具有锻炼价值,因此,三名巴西外援都被卡洛斯派上了场。

  昨天下午,上海阴冷的天气突然阳光明媚起来,三点整,比赛在联城基地内开始。朱骏、周军和傅鹏等俱乐部高层悉数到场观战,显示了对这场热身的重视。一开始,卡洛斯就派出了一套比较齐整的3-4-2-1阵容,后卫线上是外援阿德纳尔多、张然和卞军,中场靠后的是刘志青、赵志鹏、李钢、常琳,张效瑞和外援乔纳斯则主要负责进攻,身材高大的堤亚哥则一人游荡在前锋线上。从阵型安排上来看,卡洛斯根据球队的特点,还是比较注重防守,用了三名中后卫,两名边前卫刘志青和赵志鹏也经常回收防守,这跟去年马良行经常采用的五后卫打法很相似。在进攻组织上,张效瑞和乔纳斯两人则不时进行换位。

  在实力对比上,南京有有比联城低一个档次,而且球队试训的四个外援,自始至终站在场边观看,没有一个场上。但就是这样一支“全华班”在配合上更为默契,打法也更简洁鲜明,一度给联城造成压力,尤其是10号球员的远射。而上半场联城队员的表现却有些懵,巴西中场乔纳斯尽管小技术不错,但脚下却太粘,前场的配合意识不够,延误了几次进攻。堤亚哥状态一般,鲜有射门,基本形不成太大的威胁。张效瑞受大腿伤势的影响,除了一脚任意球射门击中门框之外,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双方上半场零比零战平。

  随着球员的登场,新赛季联城的

球衣号码也基本曝光。原来中邦队的老队员号码基本不变,三名外援堤亚哥选择了33号,乔纳斯是34号,阿德纳尔多则身披25号球衣,
申花
老将卞军是22号。而在新赛季,联城的战袍也从美津浓换成了彪马,新的球衣已经送到了俱乐部。

  下半场一开始,卡洛斯就大面积换人,乔纳斯、刘志青、李钢、张效瑞等人下场休息,姜坤、王欣等人替上,为了加强进攻,卡洛斯派上了两名前锋,年仅17岁的黄洁和堤亚哥搭档。虽然说在身体上与场上其他人相比,黄洁还稍显单薄,但他用积极的跑动与良好的意识弥补了这个不足。一个看上去与对方不在一个级别的身影在南京有有的后场左突右冲,也冲乱了对手的防守。在王欣左路接应传中攻入一球后,卖力的黄洁终于有了收获。一次反击中,他快速甩开防守球员突入禁区,用一个漂亮的扣球晃过出击的前国奥队门将姜波,将球送入空门,2比0。如此一个精彩的突破,让卡洛斯不仅站起来高喊:黄洁,GOOD!

  1989年出身的黄洁原来是上海泗泾足球学校的球员,踢球很有天赋的他后来入选了U17国少队,在亚少赛上担任主力前锋,表现非常突出。一向看重年轻球员的大老板朱骏特意把他挖了过来,17岁的他在联城队中却占有了一席之地,海南冬训期间几场热身赛都披挂上阵,在7比1大胜辽宁队的比赛中,短短45分钟内他一人居然独中四球。小小年纪,却在球场上显示了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大气,也难怪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抢得位置,成为联城锋线的一个不错的替补。

  赛后,主帅卡洛斯对于黄洁的表现也给予了称赞。“这个小孩有天赋,如果他能一直这么认认真真训练的话,今后能踢出来。”当记者问道,对于这样的小球员有没有机会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登场,他的回答非常肯定:“当然,这样有能力的年轻球员,肯定能上!”由此看来,只要保持好低调踏实的心态、不断进球的状态,尽管年纪小,但特点鲜明的黄洁很有希望在一个月后登陆中超赛场,成为一颗联赛新星。(吴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