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迪尔与实德不打不相识 06赛季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在实德接受考察的外援迪迪尔,是实德五年前小黑狮计划的硕果,就是这个实德培养出来的喀麦隆小球员,和实德也曾有过不愉快的往事,或许不打不相识,如今他却披上了实德的战袍。

  实德从喀麦隆引进的小黑狮,现在只剩下了三人在中国赛场上,上个赛季还在上海中邦效力的班宁还在喀麦隆国内等待俱乐部的安排,西蒙已经随大连长波转嫁到西藏惠通,
目前迪迪尔在实德拭训,他已经初步赢得了福拉多的认可,取代外援安迪尔森已成定局。

  迪迪尔是后卫出身的球员,在上海中邦队中的时候,他才改打前卫,甚至客串前锋,是球队进攻的主要得分手。但是回到实德后,他置很可能要回到左后卫上,成为阿迪的替代者。不过这一切还要等待福拉多的安排,这几天福拉多一直在观察迪迪尔,对如何使用他正在做着自己的打算。

  大连实德在在2001年引进的23名喀麦隆小黑狮,经过1年的训练、比赛,优中选优,逐渐淘汰,最后在中国赛场上只剩下班宁、迪迪尔和西蒙三人了。作为他们当中的老大哥,迪迪尔有望在2006赛季披上实德战袍,也是实德小黑狮计划的最终受益,迪迪尔也是实德小黑狮计划的最大硕果。

  实德从一开始就买断了23名小球员的所有权,但是在后来还是发生了一些纠纷。其中在2005赛季前,身在上海中邦的迪迪尔和班宁就因为身份问题和实德差点对付公堂。迪迪尔和班宁最初效力大连赛德龙队(后变为珠海安平),中邦老板收购得珠海安平后,迪迪尔和班宁与不少大连籍球员一样属于租界到上海中邦的。2005年大连实德要收回迪迪尔与班宁,但迪迪尔和班宁却认为自己是自由之身,要解除和实德的关系。但实德在2001年时与他们签订了一个为期8年的长期合同,即在实德训练、培养三年后,必须还要为实德工作五年。班宁和迪迪尔最后还是认可了这个合同。

  在2005赛季中,大连实德和上海中邦每次相遇都是班宁和迪迪尔发挥出出色,甚至疯狂的时候。

  2005年8月21日,大连实德在主场迎战上海中邦,迪迪尔和赵旭日发生冲突险些酿成群殴。由于有了合同纠纷的背景,班宁和迪迪尔在本场比赛中踢得十分卖力和勇猛。班宁和扬科维奇多次发生激烈的身体冲突,替补上阵的迪迪尔火气更大。出场不久,他就与实德队的权磊发生了争执。当比赛结束双方队员要握手时,迪迪尔推了面前的赵旭日一把,最后火气很盛的双方被队友拉开了。不过实德方面认为,他们更多的情绪是显示他们表现和证明自己。季铭义在赛后说:“他们很不错,而且这么年轻,再给他们一些时间,他们在中国的外援群体中,应该是很不错的人物了。”

  如今成功回归实德的迪迪尔,迎接他的是一个更大的舞台,现在他需要用实力证明自己,2006赛季,中超只有两个外援上场名额,迪迪尔能将扬戈维奇或潘塔挤到替补席上吗?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