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断裂幕后指使者是谁 赵本山还不会不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7:32 大连晚报

  张曙光,辽足断裂的幕后指使者

  ■本报记者于洋

  现在人们想找辽宁足球俱乐部要分成两部分来看。一是刚刚接手的“新人”辽小虎足球俱乐部(新辽足);二是只剩下一个躯壳的辽足俱乐部(老辽足)。但造成辽足断裂的
幕后指使者是张曙光。

  ◎造成辽足内阁变化

  转让一事让辽足俱乐部的内阁成员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元老级人物、俱乐部副总经理曹富杰正式向俱乐部递交辞呈、原副总尹志强留在老辽足做看守经理、副总黄祖钢调到新辽足担当俱乐部总经理。这些变化都是张曙光一手操办。张曙光批准曹富杰辞职并没有费多少周折,“留不住就走呗,现在的人事变动都很正常。我们也得尊重人家自己的选择啊。”对于曹富杰离开的原因,张曙光并没有直接给予解释而以一个猜测的语气进行了评价,“曹富杰可能是不想留守吧!他可能是认为留守在‘辽足俱乐部’比较难……我想应该是这个原因。”在谈论曹富杰离开这件事的时候,张曙光的言语当中流露出了其离开的合理性是毋庸置疑的。也就是说,目前的辽足转让一事就只有他一人说了算。

  ◎欲亲自带领偿还债务

  虽然张曙光多次表示,他现在的身份仍是

辽足执行董事,对于是否要到辽小虎足球俱乐部任职还没有定论,但圈里人都清楚张曙光即使不在新俱乐部挂职,他仍是幕后老板。这不禁让人怀疑,张曙光到底有多少实力来支撑和维系两家俱乐部的运作?而2000万元的债务又拿什么来偿还?“在外人眼里,辽足好像总是处于债务漩涡,总有还不完的债、打不完的官司。殊不知有多少企业也一直欠着辽足的钱不给。”张曙光认为如果能把这些欠款都追回来,还上辽足的债务没有任何问题。

  ◎辽足还要请赵本山?

  看到辽足又出现了生机,张曙光又开始打起了“老战友”赵本山的主意。实际上,针对辽足的神秘转让,身为辽足董事长的赵本山并不知情,据赵本山身边的朋友透漏,前一阵在忙于排练春晚的赵本山听说辽足转让一事非常高兴辽足可以获得新生,并想把董事长的职位让出,但是又听说辽足只是换了一个躯壳之后,赵本山也并未理睬。看来老赵是不想再趟辽足这湾浑水了。

  ◎转让后球队不受影响?

  辽足申请转让开始在队内引起了不小震动,不过队员们与辽足高层取得联系后,大家都安下心来:“新俱乐部摆脱了债务,我们可以安心踢球了,这是好事儿啊!”目前,球队正在有序地进行训练。辽足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近日辽足将完成新赛季的球员签约工作,不过将以新俱乐部的名义与球员签约。

  虽然辽足俱乐部高层这么说,不过明眼人都能看得出,以辽足目前的状态球队不可能出现变化。就在除夕夜宣布辽足转让的那一刻,有很多辽足的球员都打电话向俱乐部咨询转让一事,在听说了转让只是表面上的变化后,大家这才松了口气。不过就算如此,目前正在海南进行冬训的辽足也不能安心进行训练,就连主教练唐尧东也坦言,“辽足不好带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