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一天两战不亦乐乎 卡洛斯野蛮打造全新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55 东方体育日报

  上午对阵青岛海鲨,下午迎战南京有有,对联城队员来讲,今天注定会是忙碌的一天。

  相比身体上的疲劳,更让队员紧张的是,因为今天这两场比赛,将是主教练卡洛斯在确定新赛季主力阵容之前,推出的一系列“摸底考试”中的第一次测验。“要说不紧张是假的,平常训练再怎么样,最后还是要通过比赛来检验。说严重一点,这也是在为今年的饭碗而战。”

  尽管卡洛斯一再强调,在他的球队中,没有新老队员之分,也没有主力替补之分,他唯一看重的,就是队员能否表现出足够的实力以及对训练和比赛的投入精神,但是在他“今年一线队只保留28人编制”决定的无形压力下,每个人都在拼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这也是球队伤病号近来不断增多的一个原因。

  相比国内教练更愿意给每个球员定位的做法,卡洛斯在联城队中一直在淡化球员对位置的概念,在他看来,只要有能力,球员完全可以把球场的任何一个角落变成自己的地盘,这也是他对联城队员改造的第一步。而今天的两场比赛,也将成为卡洛斯检验自己这种“野蛮”打法的实验场:“我希望队员能够明白,足球场上的唯一中心就是足球,所有的打法,所有的技战术以及所有的人,都应该围绕着足球来运行。”

  正是在这种思路下,张效瑞不再是以往人们印象中的前腰,他经常会跑到边路传中,也会回到后腰的位置进行防守。而原来两个边前卫高万国和李大维,也会经常穿越球场,从左到中再到右进行“漂移”。“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让队员不再拘泥于自己的位置,也给了他们更大的进攻空间,同时也会造成对方在防守上失去目标。”对于卡洛斯的这种思路,联城队中方教练表示了认同,不过他们也承认,这样做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防守上可能出现的混乱:“一旦中前场失去了球权,因为队员的离位,给对方留下反击的空当。”不过在卡洛斯看来,等到联城所有队员都能够完全理解并贯彻了这种思路,每个队员的任何位置上都能做到游刃有余,这种打法的威力就能最大限度地显现出来:“最关键的是,队员的心里必须有一个整体的概念,只要加强彼此之间的配合意识,我相信他们能够做到我所要求的。”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