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军猝死中超升降仍存变数 辽宁深圳随时面临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随着四川冠城被注销中超资格尘埃落定,围绕06中超联赛降级名额的赛制问题再次产生变数,四川的突然死亡极有可能让本赛季中超联赛降级名额缩小为“只降一个”!

  “四川冠城已经没了,当然有可能减少一个今年中超联赛的降级名额!”9日,联赛部某领导作出明确表态。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等足协中层和基层干部,对于今年中超减少一个
降级名额都采取了温和甚至支持的态度。某联赛部官员说:“减少一个降级名额,可以让明年中超的奇数变成偶数,毕竟正规联赛总出现轮空不好。但赛制这种重大问题,最终还是要由足协主席工作会才能确定。”而昨日正在广州的谢亚龙也表示:“和升降级有关的赛制问题我们正在研究,争取尽快给大家一个明确说法。”

  今年只有13支球队参赛的中甲联赛,也将出现“去奇凑偶”的升降级赛制——升二降一。这意味着中超中甲联赛将在2007年实现最理想的状态,升二降二。

  在足协主席会就升降级名额问题表决之前,仍然还将有变数产生,

辽足目前背负近4000万债务寻求转让公示,一旦债主上门极有可能让公示流产,辽足随时有可能出现退出或解散的局面,更何况还面临着足协是否允许其注册的考验;本该结束公示的深足目前存在两大问题,一是球员欠薪还没有完全解决,二是在国际足联的官司仲裁中败诉,2月15日之前若无法偿清巴西外援债务,深足将铁定降级。

  如果辽宁和深圳两家俱乐部均出现最困难的结果,那么06年中超将面临只有13支球队参赛的危险,届时恐怕连一个降级名额都将不再存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