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年轻球员请愿促生乙级队 体育局缓兵之计引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亦奇报道 8日晚上,冠城队的一些年轻队员收到了四川省足协人员的通知,“请你们做好准备,四川方面新组建的球队可能需要你们。”9日,四川省体育局正式对外宣布,将和四川大学一起联手组建一支乙级队,这支球队将在本年度参加中国乙级联赛。不过,省体育局官员“冲击甲级的任务放在2007年”的表态不禁让不少队员及家长产生了此举是缓兵之计的怀疑。

  由于省体育局方面在宣布冠城解散的同时,曾经作出过成立乙级队,给部分冠城球员找出路的许诺。因此,在得知了实德挂出高价叫卖的消息之后,部分担心前途的替补以及年轻队员在无路可走的情况下,被迫选择了到省体育局讨说法的举动,“希望体育局能够尽快成立这支球队,为我们解决生计问题”。8日早上8时,黄圣坤、姜晨等球员与部分家长组成的“请愿团”来到了省体育局,希望找朱玲局长面谈。体育局值班人员上前挡驾,表示局长还没有上班;半个小时之后,面对球员的再次询问,回答变成了“局长出差了”。请愿者随后进入办公楼,在一楼的拐角处,一位办公人员赶到表示,刘践副局长会下来接待。在一楼的会议室里,双方进行了交流。省体育局表示,就这些球员表示一旦成立新川足打乙级,他们都愿意留守成都是一种令人感动的激情,刘践承诺,将尽快进行乙级队的组建工作。请愿者到省体育局讨论乙级队之事,当地电视台当天中午播出了新闻。一支中超球队的球员沦落到这样的地步,引起了球迷的共鸣。当天晚上,一些球员收到了省足协人员的通知。

  不过,在第二天介绍组建乙级队情况时,省体育局方面只是表示将会与

四川大学一起合作,至于相关的目标以及投入没有作任何提及,这也让不少球员产生了怀疑。“现在时间已经很紧了,组建球队要找赞助商,要联系场地,要到足协完成注册及联赛报名工作,而这些问题都没有提及,这可能吗?”一位球员气愤地表示。尤其让队员们不满的是,宣布要搞乙级队的新闻,省体育局没有召开任何发布会,仅仅是找到了一家媒体去报道此事。“宣布买不起冠城的时候,他们倒是很痛快的。”一位家长心气难平。这两天,中央电视台
足球之夜
和重庆媒体,都陆续赶到了成都,现场报道川足之死的后续事项。央视记者在采访球员时问邹侑根,“省体育局怎么会宣布冠城的解散?”后者面无表情地说,“ 不知道,你应该去问问他们。”

  9日,有消息称四川省足协给中国足协发文,要求在

乙级联赛注册的最后期限前给予更多的时间,但联赛部官员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个消息,不过他表示,“四川的问题比较特殊,所以只要他们提出要求,我们将尽可能给予特别解决办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