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内斯J联赛身披10号 炮轰中超称只一人是知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上赛季在中超联赛中郁郁不得志的洪都拉斯外援前锋马丁内斯很可能在J联赛中找到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至少在水平高于中超联赛的J联赛,马丁内斯同样在队内获得了大牌球星的待遇。如今马丁内斯正跟随大宫松鼠队在日本备战。初来乍到的他就获得了球队的10号球衣。

  作为上赛季J联赛的升班马,大宫队在去年的联赛中12胜5平,输了一半的比赛,最
终在18支球队中排名第13位。该队的攻击力孱弱的问题在联赛中暴露无遗,在所有的球队当中仅仅强于副班长神户胜利船。正是出于这种情况,俱乐部决心在新赛季开始前花大价钱引进高水平前锋。据悉,马丁内斯与球队的合同从2006年2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如果有良好的表现,松鼠俱乐部将拥有优先续约权。

  松鼠队主教练刚史佐藤把引进马丁内斯当成了俱乐部本赛季“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一个动作”,“有时候,一个球员的到来就可能改变整个球队的命运,马丁内斯无疑就是这样的球员。”刚史佐滕对于马丁上赛季在申花队的表现似乎也非常了解。不过他认为,马丁上赛季进球不多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并非是他个人的能力所决定。“他是我们非常需要的那种球员,我们将根据他的特点来制定一系列进攻战术。他在速度方面有明显的优势,我相信马丁的特点非常适合我们球队的整体风格。”

  出于对马丁内斯的重视,在他到来之后,球队专门让出了10号

球衣。对于这种待遇,马丁也非常高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洪都拉斯人表示,新环境刺激了自己的足球激情,“我相信在这里,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适应不同的足球风格需要一点时间,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给我机会,我就能够创造进球。”

  马丁甚至回忆起了帮助申花夺冠的那个赛季。“2003年我在中国生活得非常愉快。我本人和我的球队都打到了一个巅峰。当时的教练(吴金贵)非常了解我的特点,他把我安排在最适合的突前前锋位置上。另外,我们整支球队的实力都非常突出。”

  不过对于中国联赛的整体条件,马丁虽然已经离去,但仍然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我们队的主场条件很不错,但是像这样的球场在中国并不多。凸凹不平的场地让人无法判断皮球会滚向哪个方向。所以打客场时,我总是担心自己在奔跑中会受伤。”

  同样是从中超离去,去年的鲁能外援丹丘内斯库回到老东家

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后,也穿上了10号球衣,在当地时间本周三迪纳摩的一场热身赛中,丹丘打入一球,帮助球队4比0大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