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足正式申请参加乙级联赛 翟飚有望出任新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4:00 天府早报

  四川省足协昨日向中国足协发函,明确表示四川已决定组队参加2006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延长注册时间。这标志着新的四川省足球队重组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早报讯(记者殷鹏)昨日,省体育局专门召开党组会议,决定由四川省足协牵头组建四川足球队,参加全国乙级联赛,并与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接轨,坚定不移地推动四
川足球的发展。据悉,新川足的目标是在今年的乙级联赛中锻炼队伍争取好成绩,2007年力争冲上中甲。

  省体育局长朱玲告诉记者,因为9日就是原本中国足协各级队伍注册的截止日期,因此,昨日省足协首先向中国足协发函,表达了四川还要搞足球的决心,也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在时间上给予支持。而与此同时,招商引资、球队注册、队员选拔、教练班子的搭建等一系列新球队的组建工作也都紧锣密鼓地同时展开了。

  朱玲:尽量保留冠城川籍球员

  朱玲表示,新川足将由省体育局牵头组建,而且不会和任何球队有合作关系,包括四川金鹰俱乐部。新川足将打造属于四川自己的足球队,培养出一支血统纯正的子弟兵。

  在球队的人员组建问题上,朱玲表示,省体育局将尽最大努力让愿意为四川足球重新腾飞而奋斗的冠城队原川籍球员留下,并已经在与实德方面就球员们的转会价格进行积极协商。同时,省足协还将在各地进行广泛考察,引入有潜力的队员。此外,经教育部同意,新川足将与

四川大学联办,全面发展运动员的素质。

  翟飚有望挂帅新川足

  谁将成为新川足的领军人物?昨天朱玲在接受访问时,其实已经揭开了答案,“我希望新川足的主教练是一个脚踏实地能吃苦的人,而省十运队的主教练翟飚就是这样的人。”

  翟飚是一个勤勤恳恳做实事的教练。朱玲认为,新川足就是需要翟飚这样一个埋头苦干、不计报酬的人。另外还有一个因素是,省足协希望以省十运队为班底搭建新川足,而作为十运队主教练的翟飚无疑是首选。去年省足协在托管冠城几成定局时,勤奋上进的翟飚曾经被省足协敲定为新球队主教练,但最终因冠城解散而落空,此番翟飚有望再度挂帅,新川足的未来值得四川球迷期待。

  足协为新川足大开绿灯

  对于四川省足协延长

乙级联赛俱乐部注册时间的请求,昨天中国足协负责该事务的联赛部官员马成全表示,足协可以考虑为四川足球特事特办。

  昨天晚上在接受采访时,马成全坦言还没有收到四川方面正式要求延期的正式函件,但是他表示中国足协已经了解到四川省足协准备成立新川足的基本情况。在乙级队注册的问题上,马成全明确表示足协可以特殊考虑,给予新川足特别的照顾。

  马成全透露,中国足协已将乙级俱乐部注册的期限延迟到了2月31日。届时如果四川新组建的乙级俱乐部还未注册,中国足协还可以考虑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特殊的照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