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怒斥夺冠论:保三争一 我们不是中国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3:39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程绩|文

  “现在有人一会儿说申花是皇家马德里,一会儿又说申花是拜仁慕尼黑,好像申花已经铁定是中超冠军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昨天下午,当记者拨通吴金贵的电话时,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有些抱怨甚至是恼怒。吴金贵从去年11月上任3个多月来,这是他第一次发火。而让吴金贵觉得有些话不吐不快的,是春节假期过后全国媒体铺天盖地的“申花冠
军”定论。

  “新版中国皇马”、“中国拜仁”、“恐怖阵容”、“准国家队”……随着春节期间李玮峰、刘云飞和外援尤万等强力内外援的加盟,各种天花乱坠的形容词被一股脑地加在申花头上,全国各地的体育媒体都加入到吹捧申花的行列中,这迅速让申花上下都感受到沉重的压力。对此,吴金贵昨天给予一盆当头冷水,“申花新赛季的目标仍然是保三争一。”

  从吴金贵重新执起

申花教鞭后,申花积极着手引进优秀的内外援,但与此同时,俱乐部高层却时刻不忘保持低调,申花老总们说得最多的不是新赛季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而是新赛季球队要节省开支,平衡预算。有了上个赛季鲁能泰山烧钱惹来一身“臊”的教训,申花显然不想重蹈“中国
皇马
”的笑话。

  吴金贵昨天再次强调了申花新赛季的诸多困难,“我们的主力阵容到现在为止一起训练不到5次,沪港杯结束后国脚们又回广州去了,谢晖和孙祥目前都在恢复,外援前锋目前也还在联系中,3月12日联赛开始后,我们不得不一边比赛一边磨合阵容,这样的困难为什么没有人提?”除了主力阵容缺少默契外,吴金贵认为最大的困难还是在于四线作战,“亚冠联赛非常艰苦,要来回打主客场,做到亚冠和联赛兼顾困难不言而喻,看看去年的鲁能就知道了。”

  媒体对申花的疯狂炒作,使得申花最大的两个夺冠对手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都得以躲在暗处,吴金贵认为实德和鲁能与申花相比,实力也在增强,“新赛季中超就是

三国演义,我们的实力并不比大连和山东强,所以保三争一的目标并不是申花谦虚。”

  去年的“中国皇马”山东鲁能四大皆空,为吴金贵敲响警钟夺冠?申花才刚上路呢

  -唧唧

  “新版中国皇马”,媒体强加给申花的这个新称谓让喜欢申花的人丝毫感觉不到欣喜,反而充满了阴谋甚至阴险的味道,就像在学校考试之前,功课最好的那个学生最怕听到的话一定是“第一名肯定是你的”一样,故事的结局往往是好学生考砸了不算,还被人一脸坏笑地安慰“这次运气不好,下次第一肯定还是你的。”

  申花现在的处境就和这种学生类似。且不说“旧版中国皇马”山东鲁能上个赛季的结局有多惨,连正宗的皇马前一阵都已经沦为烧钱+输球的代名词,这种先恭维后看好戏的做法,用两个字概括,就是捧杀,这种娱乐圈用剩下的武器,铺天盖地地用在足球上,非但没有创意而且充满恶意。

  好在申花对此认识清醒,真正的冠军是通过比赛打出来的,夺冠?申花才刚上路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