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恶补体能老裴特训吉奥克斯 坚信双吉组合能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2: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成都) 从看录像开始,裴恩才就利用一切机会来了解新外援吉奥克斯。在大致掌握了新外援的特点之后,裴恩才开始着手实施他的成都训练计划。“吉奥克斯的身体状况还不够理想,争取在三周内让他恢复到最佳状态,使他很好地融入武汉队。”裴恩才昨日向记者表示。

  通过最近两天的有球训练,裴恩才对吉奥克斯的技术非常信服。7日下午,武汉队在
温江基地开始了首次训练,在观察了吉奥克斯40分钟对抗训练后,裴恩才评价说:“别看他触球次数不多,但每次出脚都清晰、到位、舒服。在技术这一项,他绝对是武汉队首屈一指的,比维森特至少高出一个档次。”昨日的两堂对抗训练课中,吉奥克斯在面对逼抢时出众的处理球技术使得裴恩才对他赞不绝口:“能踢得这么清楚,绝对不是吹的,凭的都是真本事。”不过,裴恩才对吉奥克斯赞赏之余,还是表示了一些忧虑:“我现在有些担心吉奥克斯在实战中体能可能跟不上,毕竟他是30多岁的人了,怕他跑几个来回就没劲了。目前看来,他的状态距离录像中还有差距。”

  在对抗训练中,吉奥克斯的跑动并不比别人多,但是最先喘粗气的肯定是他。裴恩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得不推迟热身赛的时间:“我们队的国内球员普遍球感差,要等球感练好之后再打比赛,要不就跟海南热身赛一样,打得狗屁不是。”裴恩才说,“更重要的是,老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吉奥克斯体能有点问题,吉奥森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国内球员与外援都有点问题,干脆我们就多练练之后再打热身赛,一是让外援缓缓劲,二是给国内球员找找状态。”这样一来,

武汉队成都拉练的首场热身赛将安排在10天之后,对手是成都
谢联
。为了能给吉奥克斯一个展现真实水平的机会,裴恩才可谓煞费苦心。

  针对吉奥克斯的现状,裴恩才有意在训练中增加了强度。昨天下午,裴恩才先要求吉奥克斯在一组冲刺跑后完成三次射门,反复进行数次,尽管大多数射门都未能破门,可皮球都打在门框以内。“他的球感不错,就是身体有点疲劳,出脚的角度稍微有点偏差,过些时候就能有进步。”裴恩才评价说。随后,全队分成两边进行趣味足球比赛,规则是每个人必需背着一位队友,而且射门时皮球必需在膝盖以下,否则即使破门也不算。与其他队友不一样,背着艾志波的吉奥克斯每三分钟才与艾志波互换,而其他人则是一分半钟。不一会,吉奥克斯就累得大口喘气。看着他的惨状,裴恩才并不怜惜:“这样可以增加他的耐力,他应该能坚持下来。”

  谈及下一阶段的训练安排时,裴恩才表示:“增加吉奥克斯体能训练的次数,同时结合球训练。毕竟时间不多了,留给他与球队融合的时间越来越短。”为了促使吉奥克斯与队友的配合更加默契,裴恩才将安排更多的对抗训练,让吉奥克斯与吉奥森和中前场球员在一个队,让他们熟悉彼此的跑位以及传接球的风格。“相信在10天之后的首场热身赛上,‘双吉’会给大家一个惊喜。”裴恩才自信地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