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莱克斯为迪纳摩再出战 丹丘进球助旧主6球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三晚上,从中超回收两名主将的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又打了一场热身赛,从国安出走的后腰阿莱克斯和被鲁能弃用的前腰丹丘内斯库同时首发,丹丘内斯库在第55分钟为球队打入第4球,阿莱克斯在两分钟后被换下场。

  面对来自乙级的尤文图斯队,迪纳摩队仍然排出了最强阵容,球队以惯用的4-2-3-1排阵,前锋线上的单箭头是曾代表罗马尼亚国家队出战过5场的高大前锋尼库莱斯库,站在
他身后的三名第二梯队的进攻球员从左到右依次是齐库、丹丘内斯库和FL-彼德。这四名进攻球员个个都有代表罗马尼亚国家队出战的经历,尤其是右前卫FL-彼德更是代表罗马尼亚出战过35场国际A级赛。

  整场比赛优势明显,开场仅2分钟迪纳摩队就利用对手立足未稳有齐库首开记录,14分钟时,FL-彼德以一记精采的远程抽射将比分扩大为2-0,第29分钟顶在最前面的尼库莱斯库也打进一球。上半时结束时迪纳摩队就以3-0领先,四名主要攻击球员中只有丹丘内斯库没有得分。也许是队友的进球刺激了丹丘内斯库,下半时开场仅10分钟,身穿10号

球衣出战的他也抓住机会打进一球,随后尼库莱斯库又连进两球完成“帽子戏法”,最终这四名主要攻击手的6个进球帮助迪纳摩队狂胜对手。与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在闹纠纷的后腰阿莱克斯在这场比赛中也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上半时他因为危险动作被出示了一张黄牌,下半时第12分钟,丹丘内斯库刚刚取得进球后,他就被主教练替换下场。

  与在鲁能时被直接安排到前锋线上不同,丹丘内斯库在迪纳摩队并没有被顶在前锋线上,他的个人进攻更多的体现在后插上,很多时候都是在顶在最前面的高大中锋尼库莱斯库拖住了对方的防守球员,丹丘再和中场的FL-彼德、齐库一起前插。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中超联赛最后几轮,当时因为李金羽受伤获得首发机会的韩鹏很像现在迪纳摩队中的尼库莱斯库,正是在那几场比赛中丹丘在三场比赛中打进了4球,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提高到10个。

  赛后,丹丘内斯库再次成为现场的焦点人物,他也在愉快的接受了当地记者采访。

  不过,在当天的报纸上,关于迪纳摩队的焦点报道是两名球员的转会问题,其中之一就是上赛季在国安效力的阿莱克斯。当地媒体说,尽管阿莱克斯加盟迪纳摩看起来已经完成,但是事情可能会变得很复杂,因为现在没有人能弄清楚离开去年他所效力的北京国安队究竟在什么情况下允许阿莱克斯重返

罗马尼亚的。据中国媒体报道,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李晓明说,“阿莱克斯欺骗了我们,他是因为家庭原因请假离开的,但是现在假期已满他却没有归队。而且,我们从相关的报道得知,他已经代表迪纳摩队参赛了。更让我们吃惊的是,阿莱克斯和他的经纪人还把‘起诉’了我们。”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