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流浪的上海人:李扣诚挺满足邱京魏成主心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5:43 新闻晚报

  你可以不认识樊伟军,你可以不认识吴俊,你甚至可以不认识邱京魏,但是,你应该不会不认识李扣诚,这位曾经的申花铁卫已经和前面的这几个人一样,都是香港流浪队的上海人。

  “他们就是流浪到我们香港的上海人。”澎马流浪的领队李辉立说,“并且他们已经成为了我们球队的顶梁柱,如果没有他们的加盟,就不可能有我们在联赛中今天的成绩!

  现在感觉挺满足

  对于康桥基地,李扣诚非常熟悉,于是当他被换下场之后,很多人都看着这位曾经的申花人居然在慌乱中一头扎进了对手的休息室,在经过工作人员的提醒之后,他才很不好意思的红着脸冲向另一边。

  但是,康桥基地留给李扣诚的,更多的只是心酸和遗憾,因为自从球队搬进了这个现代化的基地,他的足球事业就走上了一条不断下滑的曲线。

  “我现在感觉挺满足的。”在记者面前,李扣诚永远都是那付腼腆的表情,“有一段时间,我甚至都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但是没想到我今天居然能够在香港找到自己的第二春。”

  能够找到这个春天,李扣诚当然不会忘记范志毅,“如果没有他,我也不可能想到去香港踢球。”如今的李扣诚虽然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还是很快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我也已经有好几年没有系统的训练了,但是感觉这段时间的进步还是挺快的。当然了,在香港踢球肯定比不上内地,但是每个月能够拿个一万多块港币,我满足了。最重要的还是,我能够继续从事自己喜爱的足球事业。”

  流浪队的主心骨

  和助理教练范志毅一样,澎马流浪的主教练邱京魏也是著名的上海队员,虽然在职业联赛开始他就淡出了足坛,但是只要上了年纪的球迷,还是记得这位曾经的猛将。而也正是他们两个人,组成了如今澎马流浪的主心骨。

  “现在基本上是两位教练怎么说,我们俱乐部就怎么做。”李辉立虽说是球队的领队,但是他在俱乐部的职务就相当于是国内俱乐部的总经理,“和我们香港的队员教练相比,他们的水平要高得多,经验也要丰富的多。再加上那几名上海队员,我们今年能够在香港联赛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完全是靠了

上海人的鼎力相助!”

  “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范志毅在谈到流浪到香港的上海球员时说,“就拿李扣诚来说,他在内地不可能再有踢球的机会了,但是他的水平还在,那么为什么他就不能到香港踢球呢?事实证明,他到了香港之后,状态恢复很快,球员是需要比赛才能提高的,我想完全可以有更多的上海球员到香港踢球。虽说那里的足球环境比不上这里,但至少是他们继续靠足球生存的一条道路。”

  目前在流浪队的这批上海队员,几乎都是范志毅一手带过去的,对于自己做的这件事,范志毅觉得挺自豪,“说流浪也好,说

留学也好,总之他们过去之后,对自己有好处,对球队也有好处,那么为什么不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