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通过沪港杯全面体检 准备多套阵容金贵称赞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5:40 新闻晚报

  昨天沪港杯申花1:0小胜对手捧杯,90分钟比赛,吴金贵的指挥棒跳起了“摇摆舞”,他变换着花样,把申花的阵型从442转换到451,又从451转换到343,这些举动,都有点让现场的观众找不着北。

  这可以理解,因为这场比赛有太多的第一次:这是金贵重执申花教鞭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这是李玮峰加盟申花后的首演、这也是外援尤万诺维奇在申花队的比赛中第一次正式
亮相、同时这也是申花新阵容在新赛季打响的第一枪,从教练到队员都要表现自己。金贵要为新赛季试阵、各位新老球员要为主力位置而战。

  准备多套阵容

  冷,暴躁,上半时,在“×××”的骂声中,双方摩擦升级,险些动手。

  沪港杯成了吴金贵试验新赛季主力阵容的试金石。因此,所有首发队员都拼了命的表现自己,比赛的火爆完全出乎记者的预料。

  对吴金贵来说,目前

申花队内人员充沛,几乎每个位置都可以有两到三个主力球员进行竞争。参加沪港杯的本意也在于此。“我希望让每一个球员都发挥他们的作用,通过比赛来看,效果都是不错的。这场比赛我也是看谁能在比赛中打上主力,并且看谁有这个能力,现在我达到了这个目的。”

  90分钟,吴金贵在阵型中变来变去。在首发阵容中,门将是虞伟亮,中后卫李玮峰、杜威,右后卫李毅男,左后卫成亮,中场从左到右分别是于涛、肖战波、孙吉,前腰外援尤万诺维奇起到了突前的作用,双前锋是张玉宁、郜林。

  下半时,在换上了多名替补队员之后,吴金贵立刻将阵容变成了“451”。实际上,在门将和后防线人员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中前场的排兵布阵发生了很大变化,双后腰由肖战波、于涛担任,左前卫王珂,右前卫孙吉,前腰外援尤万诺维奇,

中锋张玉宁。

  无论是哪一种阵型,都是为今年的亚冠和联赛准备的。而准备多套阵容,是吴金贵的练兵之策。“今年我们的赛程很密集,联赛、亚冠和杯赛都要参加,面对这样的不利赛程,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吴金贵说。

  金贵称赞外援

  虽然与队友还缺少默契,但尤万诺维奇已经暴露了他的超强杀伤力。看得出,昨天的比赛让尤万诺维奇赢得了不少印象分,即使主教练不停地变换阵容和阵型,尤万诺维奇始终是申花的中场组织核心。

  对于尤万诺维奇的表现,吴金贵是这样评价的。“至于尤万,球到了他的脚下就能创造机会,他在传接球方面还是有相当能力的,现在只是身体状态还不是很好,我特意安排他踢满90分钟。”

  昨天,尤万担当申花队前腰,开场不久就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他自己也屡屡冲到门前,险些为申花提前得分。申花队这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就是尤万诺维奇创造的。当时他在17分钟时接到于涛的单刀球,流浪队门将不得不出击破坏他的突袭并将他拉倒在地,最终导致门将被罚下,而申花凭借肖战波主罚的点球,赢得了比赛胜利。

  比赛中,尤万诺维奇表现出了一名出色前腰的灵活意识,他的出现使申花疲软的中前场顿时有所好转。“只要在尤万脚下的球,他都能创造出一定的机会。”吴金贵赛后对尤万赞不绝口,“应该讲尤万诺维奇还在慢慢适应中国联赛和中超节奏,他的传接球方面还是有一定能力的。只是这段时间他在身体方面还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所以我特地安排他打90分钟的比赛,拉一拉体力。”

  “威峰组合”显威风

  昨天,一条稳固的后防线赫然在目。

  “威峰组合”从国家队移植到了申花,让吴金贵乐不可支。左右两个边后卫李毅男和成亮一如既往地表现稳定,加上小将吴伟超的上场,使吴金贵在后防线上有了更加有力的保障。“打三后卫的时候,吴伟超表现中规中矩,香港队教练也来看他,也应该让他有表现的机会。”对于吴伟超的上场,吴金贵表示,这是有意在锻炼球员。

  当然,从战术的角度来看,“威峰”两人使申花的角球战术有了更多选择。昨天的比赛,李玮峰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给对手创造任何机会。对于李玮峰的首演,吴金贵表示,“李玮峰在后面表现尤其突出,跟杜威的配合不错,在后面起到了领军人的作用。”杜威的表现也非常稳定。从比赛可以看出,经过苏格兰联赛的锻炼,杜威的胆子越来越大,几次角球攻击他都冲在前面,在门前的几次头球也颇具威胁。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比赛中队长肖战波被换下场后,他将队长袖标递给了杜威,但是,杜威并没有接受队长袖标,而是直接转给了于涛。在赛后领奖时,杜威代表申花举起了优胜奖杯。

  当然,最有意义的时刻是在范志毅最后十分钟上场后,国足三代防守核心同时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不过三人的碰撞并没有擦出火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