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港杯澎马流浪实力有限 申花威锋组合无处显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7日下午的沪港杯,申花首次祭出了李伟锋+杜威这一后防线“威锋组合”。不过,对手的实力决定了威锋组合的处子秀注定是一场平淡无奇、没有波折的演出。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吴金贵评价时表示:“两个中后卫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满意。当然,对手的实力比较有限,等到申花在联赛或者亚冠里面对强队的时候,这个组合的含金量才会真正显露出来。”

  在李玮锋和申花队的第一次合练中,他和杜威的位置已经基本确定——大头在左中卫的位置上,而杜威则是靠右侧的中卫。虽然杜威已经不是申花的新人了,但由于吴金贵上任之后已经改变了申花原有的阵型和打法,因此,在几天的训练中,助理教练可可维奇一直站在李玮锋和杜威身后,对他们的站位和移动不时提出指导。

  7日的比赛,李玮锋身披23号

球衣出场,杜威仍然穿着出国之前的5号球衣。李玮锋在深圳队扮演的是球队进攻的最初发动者,大范围的长传是他的强项,但是在这场
申花
处子秀上,他的长传和过去相比少了一些。“主要是因为今天风太大,加上天也太冷,我很久没有在这样的天气下比赛了,所以还需要稍微适应一下。”赛后,李玮锋也和记者谈到了他和杜威之间的配合:“我们的配合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之间可以做到互相信任,有时候也可以互相提醒一下,虽然在目前国内,像我们这样两个国家队中卫在地方队搭档的不多,但是在我看来,我们在地方队的这个组合,对国家队也会有一些帮助的。”由于对手的攻击力并不强,大头与杜威封堵射门,以及倒地铲球的机会并不多,这两名国家队大牌更多时候只需要靠站位及挤身位就已经将对手的攻势瓦解。

  或许朱广沪并没有看到这场比赛的直播,但是随着李玮锋和杜威在申花的相聚,朱广沪肯定也会意识到让国家队从威锋组合中“借光”的可能性。“其实在最近一段时间国家队的比赛里,老朱安排的国家队中卫组合并不是大头和杜威,不过现在我相信情况会慢慢发生变化,考虑到他们在俱乐部队配合的默契程度,也许未来几年威锋组合也会被国家队采用。”一位申花教练在赛后对记者表达了他的观点。

  “他们两个的性格不太一样,他们的风格应该可以互补。”那位申花教练向记者分析说:“李玮锋在场上比较爱喊,杜威喊得相对少一点。以前李玮锋刚出道的时候也是偏重拼抢和盯人,但是这几年他的风格也越来越稳了。”

  虽然不是队长,但李玮锋仍然很自觉的在队中扮演着“大哥”的角色,当比赛结束后等待颁奖时,教练将一件棉衣套在了李玮锋身上,但是李玮锋却把这件棉衣套在了身边另一位队员身上,很快第二件棉衣又送到大头手中,但是当看到身边的吴伟超也穿着单薄的比赛服的时候,李玮锋又把这第二件棉衣披在吴伟超身上。

  在比赛结束后,李玮锋和杜威在第一时间拿到了申花为他们订好的当晚20时30分回广州的机票,而他们再次返回上海的时间应该会在3月8日

亚冠联赛开始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