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申花扬帆亦喜亦忧 外援中锋即将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2月7日,申花1比0击败澎马流浪赢得狗年第一个锦标,同时,也为冲击新赛季冠军的征途开了一个好头。比开门红更提气的是,锋线和防线都由现役国脚领衔,除此之外,绝大多数主力球员也都有入选国字号的经历。

  虽然只是在康桥的训练场比赛,沪港杯依然火爆。蓝魔们不断呼喊偶像的名字,气氛甚至不输联赛。23号,一个并不起眼的号码,但它的主人李玮锋标志性的大呼小叫,却依
然让球迷和队友兴奋。“李玮锋和杜威在后面一站,感觉安全多了!”中场大将于涛,比赛中多次传出精彩直塞,正是他给外援伊万诺维奇的传球帮助后者赢得点球,由肖战波主罚命中。不过,于涛却把自己的精彩助攻,归功于身后的国家级防线——“有了这条防线,中场就放心多了!”

  李玮锋和杜威虽然之前在国家队搭档不多,但在沪港杯前的国足集训中,他们已经成了后防的主力搭档——杜威盯人,李玮锋拖后。不过回到

申花后,他们必须适应4后卫的防守体系。“两支球队要求不同,我和李玮锋还需要磨合。”说到这里,杜威话锋一转:“不过,他的能力摆在那,和他搭档,我可以放心上去助攻。他上去,我在后面,他也会放心。”

  关于能否与新队友在场内外达成默契,李玮锋的回答很聪明也很自信:“我们在更衣室里发生的事,说的话,你们永远不会清楚。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交流,这是外人无法理解的。”

  其实,场上几乎所有的申花球员,都会和杜威、于涛有同样的感觉——李玮锋来了,申花的进攻更放得开。主帅吴金贵比赛当晚仔细看了一遍录像,这是申花国脚们第一次在热身赛上“合练”。他对自己煞费苦心打造的防线,信心十足。“大头和杜威在场上,的确很安全。大头今天喊得也不少,这就是他的气质。”

  相对防守,进攻却将注定让吴金贵花费更多心思。张玉宁在赛前几小时已与俱乐部达成了续约的默契,只等最后签订合同。他与现役国脚前锋组成的锋线,实际上也可称得上国家级。随后上场的王珂、毛剑卿等攻击手也都在几个月前入选国家队。但或许是运气不好,除了肖战波罚进的点球,这些国内拔尖的射手们都未能得分。“今年,很多球队碰到我们都会缩在后面,如何破铁桶阵是个问题。”吴金贵显然对进攻还不太放心。“申花去年丢球就少,加上新进的这些防守球员,防守问题不大。接下来,就是要好好抓进攻了。”

  好在外援中锋即将到位,据说也是国字号级别。加上因伤缺席的孙祥和谢晖,以及首次亮相即创造点球的伊万诺维奇,申花在进攻上的上升空间值得期待。吴金贵已把实德、

鲁能和国安当作新赛季的主要对手,作为主教练的他必须谨慎一些:“我们的防守应该是优势,但提夺冠还太早。只能说,除了完成俱乐部提出的保三争一目标外,必须尽量让过程完美。”沪港杯结束后,申花国脚连夜飞回广州,再次回归将是3月2日,留给申花的备战时间相当紧迫。

  不过,大家还是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队长肖战波说:“我来申花一直就想夺冠。今年实力提升,当然要比去年踢得更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