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昌集团遭到谢亚龙强烈否决 冠城临死前差点翻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奇报道 如果川足还有机会继续保留在中超赛场上的话,那么徐弘就可能成为2006年川军的新主帅了,其队名就可能变为四川海昌队。

  大年初七,徐明的特派使者隋信敏入川并等待了三天,实际上就是为了等待这样一个奇迹般的结局。遗憾的是,这个机会没有出现,川足也错过了最后一次留在中超赛场上的可能。

  7日下午,一个偶然机会,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某高官处了解到了这段惊人内幕。他介绍说,初七随隋信敏入川的,还有一位有意接手四川足球的大连海昌集团高层。海昌集团虽然总部设在大连,但旗下拥有近20家法人企业,遍布全国各地。这是一个集海运原油、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餐饮娱乐、旅游、商业服务、电脑软件开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跨地区、跨行业的国际化集团性公司。公司老板较为喜爱体育,2000年10月18日,他们曾向奥运冠军、大连籍姑娘丁美媛赠送一套价值60万元的精装修住宅。在足坛,该公司老板与原国脚徐弘私交不错,一旦入川,他想请徐弘执掌教鞭。

  海昌集团想入川,是因为其旗下的

房地产开发有了想入主四川市场的计划。在此之前,海昌集团与实德集团有过多次商谈,在收购
冠城
队同时收购蒲江基地达成共识后,海昌集团两位高层领导人便在大年初七与隋信敏悄然去了成都。

  最初,四川方面只有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和省政府一位副省长知道此事,同时上报中国足协负责人谢亚龙。隋信敏到成都的第二天还去蒲江基地待了不到一个小时,除了与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见面并交谈了一会外,主要目的是带着海昌集团的两个人考察一下蒲江基地。

  虽然中国足协已经在春节前宣布冠城队解散,但由于海昌集团的出现,使冠城队“死而复生”有了一丝可能。但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得知此事后态度依然强硬,坚持冠城队解散的事实不可更改。虽然四川和实德方面,甚至有过想搬动原四川省委副书记,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面协调的想法,但由于种种原因,一切努力还是未能如愿。5日晚上,隋信敏和大连海昌集团高层只好离开成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