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欧洲8000万叫卖中超 中兴冠名还纯属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9日,分管联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将从欧洲返京,2006中超的冠名问题,将在他归京后得到答案。

  南勇正月初七(4日)从北京启程赶赴欧洲,同行的还有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敲定2006年中超联赛的主冠名赞助商。南勇的第一站是法国巴黎,南勇与欧洲某知名体育中介公司进行了谈判,之后又转赴其他几国进行商谈。目前,有两家极
具实力的国际知名企业都对冠名中超很感兴趣,而且谈判已经进入到收官阶段。据知情人透露,一家是某国际金融集团,另一家为某欧洲航空业巨头。不过,南勇此次欧洲之行并不是直接面见赞助商,而是通过公关公司等推广商进行谈判,一如和甲A时代帮助运作万宝路、百事可乐等冠名的国际管理集团的谈判一样。

  近两天国内媒体爆炒

国产手机品牌中兴集团将冠名中超,但昨日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正式表态:“纯属炒作。”南勇之所以赶赴欧洲,就是想寻找外资企业,尤其是具有相当品牌知名度的大型跨国集团为中超冠名。这一方面是出于对大型跨国企业实力的相信,另外也是出于中超长远规划的考虑。一位足协官员透露说:“此次中超冠名招商至少将签订三年以上的长线合同,而且采取逐年递增的方式。国际大型企业在这方面显然更具诚信度。”

  正在昆明视察女足的谢亚龙也对中超冠名问题颇为牵挂。他的态度非常明确:“06中超绝对不能再次裸奔,而且还要力争找到一件漂亮的衣衫。”正月初六,也就是南勇赴欧前一天,谢亚龙紧急召开主席工作会,会上就四川

冠城被注销中超资格达成一致意见。至此,联赛方面的一大问题“关联关系”正式宣告解决,剩下的就是为中超寻找冠名和治赌扫黑了。谢亚龙昨日对记者表示:“大家不要着急,足协会在争取最大利益的基础上,尽快将冠名等问题落实。”

  谢亚龙在急切盼望南勇带回佳音的同时,各中超俱乐部老总同样翘首企盼。对地方诸侯而言,中超由国际大公司冠名还是落户到本土企业,这并不重要,他们只期待足协能早日给出明确答案,因为只有在中超主冠名商确定之后,俱乐部的招商工作才能够最后落听。某中超豪门俱乐部老总说:“凡是中超主冠名商,无一例外都会要求在合同中写入行业排他性的条款,我们都愿意遵守这一原则,但关键是时间。南勇能不能早点给出答案,对我们而言可能意味着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赞助款能否到位。”

  从今日凌晨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看,南勇在欧洲的谈判进展比较乐观。尽管去年中超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裸奔,但外界所炒作的06年中超冠名将低于5000万人民币也实属夸张。南勇此次赴欧所定的中超冠名招标额是8000万人民币,即800万欧元,在与欧洲方面的谈判中,中方对这一底线非常坚定。对那些欲全面进军中国市场的外国公司而言,跨度达8个月、场次达210场的中超联赛也算是个可以考虑的载体。南勇回京后,足协将在本月中旬正式敲定中超冠名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