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港杯前张玉宁会见吴冀南 大张留在申花已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就在2月7日的沪港杯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张玉宁终于等到了申花老总吴冀南,双方在康桥基地进行了会面,这意味着张玉宁留在申花已成定局。

  从去年年底将张玉宁挂牌之后,申花俱乐部方面一直没有派人和张玉宁就续约问题进行过接触。申花队前往海南进行春训时,张玉宁、杨光等挂牌球员以非正规队员的身份一同出现。大年初三,申花队在康桥基地集中时,身份特殊的张玉宁迟到了几分钟,直至全队
在楼下列队准备前往训练场时才出现。在农历新年第一次训练中最后一个到来的张玉宁,也成为了申花队一线队球员中最后一个被确认留用的。

  在张玉宁留用的过程中,主教练吴金贵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对于张玉宁的能力,吴金贵一直比较欣赏。事实上,在去年年底

申花队将张玉宁挂牌之前,吴金贵就曾经向记者暗示,张玉宁仍然有可能留在申花。在外人看来,拥有谢晖、郜林、毛剑卿等新老国脚的申花锋线人满为患,似乎已经没有张玉宁的位置,但是吴金贵却并不这样认为。“我们的几个年轻球员的确非常不错,很有潜力,但是他们打职业联赛的时间还不长,至少要再经过一年磨炼,他们才可以挑起大梁,像张玉宁、谢晖这样的老队员,如果状态保持得好,绝对能起重要作用。”

  让申花方面比较担心的是张玉宁的体能状况。早在海南第一次体测之前,吴金贵已经预感到,张玉宁一次性过关的可能性很小,事实果然如此。从海南返回之后,吴金贵和张玉宁进行过多次交流,这一次被挂牌的经历似乎对张玉宁也产生了相当程度的触动,他在训练中的投入程度也明显有所提高。

  按照申花队的规定,7日中午11点之前球员必须回到康桥基地准备下午的比赛。当张玉宁开着车来到康桥基地的时候,吴冀南已经在等着他了。这次谈话时间不长,在谈话中,吴冀南首先表示了俱乐部希望张玉宁留下,至于最敏感的待遇问题,双方并没有太多提到。“张玉宁的待遇大幅下降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要知道,现在不是他一个人少了,而是全队都降了,我们的国脚都不例外,更别说其他队员了。”这位申花官员告诉记者,申花的一些国脚级队员的年薪已经降到了百万以下。

  在李玮锋抵达申花之后进行的第一次训练中,张玉宁被吴金贵排进了主力阵容一方,当然,这与外援前锋没有到位、谢晖受伤也有关系。在7日下午的比赛上,张玉宁仍然身披10号

球衣首发上场。在比赛中,张玉宁表现得非常努力,吴金贵也在场边不时地提醒他注意回防。张玉宁获得了一些射门的机会,但是最终却没有得分,赛后一位在场边观战的教练评价:“张玉宁在门前的感觉和射门的脚法还是一流,他的问题还是体能,好几次他在摆脱对方做动作的时候,显得还是不够灵活。现在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而且领导也和他谈过话了,对他来说心也可以定了,现在我们就等着看了,看看他是不是能在今年的比赛里向大家证明其价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