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港杯没机会代表申花出场 刘云飞独自接受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在申花本赛季新引进的几名球员,只有前国门刘云飞没有在2月7日的沪港杯比赛中得到上场机会。不过,这并不是代表刘云飞已经“失宠”,恰恰相反,这几天教练组特意为其安排的“魔鬼训练”,意味着他取代虞伟亮成为申花队主力门将的时间有可能提前。

  申花队新引进的几名内援中,刘云飞在上海安家的速度远远比其他几个人要快。年
初三到达申花报到之后,刘云飞很快就搬进了申花康桥基地对面的一幢别墅里,这房子原本是俱乐部给外援特罗博科租的。刘云飞不仅让朋友把爱车开到了上海,同时,他和当年申花外援阿尔贝茨一样,把在天津的爱犬带了过来。大概是觉得自己的头发有点太长了,刘云飞这几天一直想抽时间理个发,但是一直拖到沪港杯结束之后,他才终于抽出时间完成了这项工作。

  当沪港杯进行的时候,刘云飞正跟着守门员教练蔡建林在一旁的场地里继续进行训练。事实上,从抵达上海之后一直到现在,刘云飞一直都没有参加

申花的技战术训练。从刘云飞加盟之后,吴金贵就和蔡建林一起,为他制定了一个训练恢复的计划。按照这个计划,从2月中旬开始,刘云飞将会全面参加申花的技战术训练,届时,刘云飞和虞伟亮的竞争上岗会正式开始。

  “云飞的实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他前段时间的训练一直不够系统,身体状态也不是特别理想。我们对他进行了各项身体指标的测试,然后决定还是先要从体能训练开始,”吴金贵向记者解释说,“现在还不能说新赛季究竟谁会是主力,要再练一段时间我们差不多才可以作出一个基本的判断,当年我在国家队当助理教练的时候,对刘云飞的实力很清楚,虽然现在云飞不是国家队队员,但是他绝对应该算是国内目前一流的守门员。”

  刘云飞和申花最早的一次结缘是源自申花以前的老教练桑廷良。早在韩日

世界杯之前,桑廷良曾经客串过一次刘云飞的教练,在那次带教之后,桑廷良就已经预言,当时还不是国脚的刘云飞肯定能进国家队。阿里·汉上任之后,刘云飞果然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从世界杯预赛到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刘云飞一直都是汉家军的主力。

  连续几天的魔鬼训练,已经将刘云飞逼到了疲劳的极限。虽然练得很累,但是刘云飞心里却很清楚,如果不是因为吴金贵急着想让他赶快进入比赛状态,也不会给他安排这样大强度的训练。“我的体重增加应该是从2004年年底开始的,就是国家队打完世界杯预赛之后。”刘云飞向记者回忆说:“亚洲杯时候我的状态比较不错,那个时候我的体重比现在还要重一些。这几天我有点疲劳,一方面是因为训练量很大,另外,可能和我前段时间体重减的幅度比较大也有点关系。”无论是主教练吴金贵或者是他在上海申花新队友们,都能清楚地感觉到,刘云飞的确是很想在申花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飞跃,在他看来,这几天的魔鬼训练只要坚持挺过去了,后面的适应过程就要相对容易一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