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港杯虞伟亮神勇救险 刘云飞“失踪”加紧单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05 体坛周报
沪港杯虞伟亮神勇救险刘云飞“失踪”加紧单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就在所有人将注意力放在刘云飞身上时,虞伟亮却悄悄发力了。春节过后,有些队员体重增加,但老虞却轻了4公斤。新赛季的双主力门将制度,让这位中国联赛年龄最大的队员更有动力。沪港杯上,如果不是他在开场十多分钟时神勇扑出一个险球,申花很有可能先失一城。

  沪港杯开始后,申花几乎压得澎马流浪喘不过气,但对手也利用反击在10分钟时得
到了定位球。门前混战中,虞伟亮将近在咫尺的射门化解,看台上的蓝魔齐声呼喊起他的名字。此前,老虞还有一次不错的扑救,同样得到喝彩。“虞伟亮最近一直练得不错,他目前的状态,肯定是首选门将。”一位申花主力如是说。

  33岁的虞伟亮并不认为最近的发力与刘云飞关,因为经验告诉他,准备期不能有丝毫马虎。“准备期对每个球员都非常重要。比如谢晖,他很有实力,去年进了不少球。但是,他这次受伤耽误了准备期,肯定有些影响。要是我,就不去做这个手术了……”虞伟亮接着调侃道:“我都这把老骨头了,只有训练更卖力,才能和年轻人一起上场。”

  和虞伟亮相比,刘云飞目前的状态的确不太好。为了让长期缺训的他尽快达到比赛要求,守门员教练蔡建林专门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沪港杯当天上午,刘云飞先进行了一组身体训练。下午,他却没有在比赛现场出现,而是躲在了室内场地单独加练。比赛结束后很久,才看到刘云飞开车离开。在大门口,他碰到了范志毅,于是特意下车和老范打招呼,然后便急匆匆回家。第二天,还有大量的训练课等着他。“这几天量不小,几乎没怎么调整。”

  对于刘云飞的加紧单练,虞伟亮非但没有感到压力,而且显得很超脱:“我都算老人了,没有和刘云飞较劲的想法。他现在状态虽然还没到最好,但毕竟这么久没训练了。过段时间,他肯定能恢复。”刘虞两人在国家队时是室友,平时刘云飞来上海,虞伟亮都会请他吃饭。不过这次刘云飞过来,虞伟亮还没来得及尽地主之宜。“正好赶上春节嘛,不过,我们一直关系不错,也不在乎这顿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