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三名小将加盟实德 想要真正融入球队并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吴策力报道 7日下午,就在四川冠城正式宣布解散前,福拉多把自己相中3位冠城球员名单——谭望嵩、刘宇以及从长沙回来的刘成交到了实德俱乐部。巧合的是,这三人都属于后防队员。在外援安迪尔森迟迟不归时,福拉多这次选将显然别有用心。

  福拉多亲自挑中三将

  这次从冠城选秀,实德俱乐部曾经给过福拉多一些选秀建议。但经过数天现场观察,以及与原冠城主教练柳忠长多次交流后,福拉多最终选定了谭望嵩等三名球员。刘成今年23岁,早在五年前就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去年被租借到湖南湘军任盯人中卫、谭望嵩和刘宇只有21岁,俩人曾经参加过荷兰世青赛。显然他们都属于实德俱乐部早就圈定的极有发展潜质的那一类球员,他们可以分别打右、左边后卫。这三名新成员的到来,无疑使实德队后防线显得更加厚实。“谭望嵩和刘宇我看过他们在世青赛上的表现,至于刘成,广州队主帅马米奇倾情向我推荐过,我也看过他的训练,的确不错。”福拉多评点说。

  而据了解,福拉多还看好了另外一名年轻球员汪嵩,但由于受到引进名额限制,老头只好“忍痛割爱”。

  融入实德不会平坦

  7日下午,在参加完宣布

冠城解散的会议后不久,谭望嵩、刘宇和刘成三人就参加了和实德球员的见面会。三人挨得整整齐齐。他们面前有很多空位,但是都留给了队友——穿
阿迪达斯
队服的大连队友。这是他们第一次和实德全队见面。潘塔也早早来到会场,并选择了他们对面的座位,他朝他们眨了眨眼睛,而这些老朋友的表情却永远难以这样轻松。实德队的队医来到这三人的面前,提醒他们必须戴上脉搏表。从一直训练潦草的冠城到精细的卫冕冠军,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谭望嵩早上得知了加盟实德这个消息,他旋即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真的,要问我什么感觉,我现在什么也说不出来,好好训练吧。”在得知球队正式解散的消息之后,谭望嵩回到了房间,裹了一床毯子准备睡觉。实际上他怎么也睡不着,和同队队友也是自己的表兄干颖波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刘成和刘宇都待了自己的房间里。现实是,他们获得了进入卫冕冠军球队的机会,而另一个现实是隔着墙壁,还有很多队友在拨打着找下家的电话,或者愤怒地骂娘。最起码,他们还获得了安心踢球的机会。

  三人出现在大连队训练阵容中时,跑在队伍的最后面。曾在冠城效力的潘塔仍然很照顾这些兄弟,不断转身说笑。实德队现在的两个助理教练石磊和柳忠长都曾经是冠城的教练,前者今天专门负责他们的体能。做了两组腹部肌肉训练之后,三人觉得有些疲惫。石磊说,“身体还要好好练,我们队上的人都能做四组。”

  前段时间,球队转让的事情毫无疑问干扰了冠城的备战,即使几乎全数通过YOYO,也不足以反映球员的全部体能状态。要想跟上实德的步伐,要想融入实德的节奏,三人面前的路注定不会平坦。跑步时,他们喘着气,脸上的表情则相当严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