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出彩暗争队长袖标 朱广沪称大头能成申花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7:00 辽沈晚报

  沪港杯其实并不算是什么重头比赛,论影响力和比赛质量都未必及得上国内中超赛场上两支重量级球队间的大碰撞。但是昨天结束的第16届沪港杯却显得非比寻常,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这是风头正劲的转会标王李玮峰在申花队中的第一次亮相。首度亮相就帮助新东家夺得一座锦标,“大头”清脆明亮的打响了抢滩大上海的第一枪。

  “大头”加盟申花队之事刚一确立,上海滩上就掀起了一轮“申花队长归属”的大
争论。在“大头”到来后申花阵中有资格出任队长的人员已经多达4人,按年龄排序来看肖战波、李玮峰、杜威和孙祥四人其实各有千秋。沪上球迷对于这个话题的讨论日趋激烈之际,申花俱乐部不得不出面强行按住这股潮流,并表态很可能沿用“肖战波——孙祥”的双队长模式。

  现在肖战波是

申花四大队长中唯一一个非国家队成员,这对他的竞争显然非常不利。不过肖战波也有他的优势,除了状态稳定和心理成熟之外,他还在比赛场上占据着承上启上、连接前后的核心位置,这让他很容易在其他球员心目中树建起领袖印象。

  但“大头”此前已经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担任双料队长多年,身上也积蓄出了很多的王者霸气。在昨天的沪上处子秀中,李玮峰坐镇后防线尽显大将锋芒,在他的指挥调度下,申花队的后防线进退有序、疏密有致,全场未给对手留下任何攻击机会。大头个人总共处理球26次,无论是头还是脚,均没有任何一次失误,整场表现堪称完美。

  由于孙祥没有登场,杜威又在比赛中鲜有激情表现,因此这一战几乎完全是肖战波与李玮峰之间的暗战。肖战波身披被贝克汉姆穿红的7号

球衣,李玮峰则披着贝克汉姆转会
皇马
后新得到的23号球衣,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切合了两人间队长竞争的本质。这第一场较量中,肖战波罚中点球是球队表面上的取胜功臣,但李玮峰在申花队“锋无力”的情况下确保了后防稳固,从深层意义上来看其实更加居功至伟。所以,这样看来,大头在上海申花的第一步抢滩已经踩踏出了一个深深的脚印。

  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是最熟悉李玮峰的一个教练员,他昨晚在大致了解了一下沪港杯的比赛情形后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大头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的队员,他也是个骨子里有强烈的出头欲望的球员,如果他能全速融入申花队中,肯定还能成为一个领袖。”

  本报记者 邱国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