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欠薪引来FIFA和足协最后通牒:再不还钱 深足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4:0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李宏文)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正当人们以为春节前饱受欠薪非议的深足俱乐部可以暂时“偷生”一段时日之时,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由于深足对于2003年的四名巴西外援的工资、奖金一直没有彻底解决清欠问题,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昨天专门致电深足总经理孟庆森——如果在2月15日之前不将所欠款项清还完毕,将对深足进行降级处罚。

  如果说深足对于国内教练、球员的工资、奖金可以采取拖延战术,那么这起让人头疼的“涉外事件”却不得不面临着国际足联的“杀威棒”。昨晚,2003年度替深足引援的经纪人李誉鸿在接受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在2003年曾通过他引进了巴西外援堤亚哥、内尔松、马科斯和盖尔四人。但是直到去年赛季结束,俱乐部仍拖欠他们相当数量的工资、奖金。“具体的金额我不便透露,因为现在的俱乐部曾与我有过约定,”李誉鸿表示,“早在去年圣诞节期间,国际足联便将裁决书传真给了中国足协,要求深足俱乐部必须遵照合同将球员的欠款结清。此后,深圳方面也确实着手清欠工作,而且已经在今年1月初将大部分的款项支付。”李誉鸿表示,由于考虑到与深圳方面已经合作了多年,他不希望深足最终面临处罚。为此,他还专门向中国足协写了一份“情况说明”,间接替深足说情。

  但为什么中国足协还要下“最后通牒”呢?据记者了解,原来深足俱乐部所偿还的款项并不是全部欠薪,而是将外援的合同工资和奖金打了个折扣。对此,李誉鸿解释说,“那些外援可能认为俱乐部不但应该百分之百地支付全额的工资、奖金,还应当承担近三年欠款的利息和罚金。所以在拿到经过打折处理的欠薪后,他们肯定心有不甘。”

  对于中国足协的“最后通牒”,李誉鸿表示,罚分以至降级处罚都是国际惯例,但他将继续与那几位外援进行沟通,期望他们能改变主意。而作为当事方之一的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昨晚关闭了手机。不过无论怎样回避,留给深足俱乐部的时间只有七天了。虽然现在的俱乐部是在为老东家的旧账买单,但既然有了收购时“承担全部债务”的承诺,现在的俱乐部也只能“打落门牙往肚里咽”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