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万申花处子秀制造点球 吴金贵称赞拿球就有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3: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来到上海的第十四天,塞黑人揭开了真面目。在昨天与澎马流浪队的沪港杯赛中,申花新签的塞黑外援尤万诺维奇身披11号球衣首发登场,而他在开场阶段创造的点球良机,也成为了比赛最终的胜负手。对于尤万处子秀的表现,主教练吴金贵赛后也是连连点头,“这场比赛尤万基本打出了特点,只要他拿球,无一例外地都会对对方腹地造成威胁。”

  在昨天的申花首发11人名单中,唯一的一名外籍球员尤万诺维奇显得格外显眼,这不仅因为他脑门上略显稀薄的寸发,还缘于他相对矮小的个头。在大汉林立的申花队中,1米74的尤万多少有些背影矮小,但个头上的差距,并没有影响他个人之于比赛的发挥。上半场开场阶段的几次进攻当中,担任前腰的尤万就表现出了传控球上的优势,且屡次杀入对手禁区腹地进行抢点包抄。

  比赛进行到17分钟时,趁澎马流浪队后防压上之际,于涛送出的一记直传球,准确地找到了前插中的塞黑人。虽然尤万诺维奇的身材并不高大,但他还是凭借着步频上的优势,强行甩开了回追的李扣成。面对出击的门将,尤万洋装射门的虚晃一枪成功骗过了对方,流浪队门将无奈之下伸手将其放倒,

申花队也借此获得了一个点球的机会,并由肖战波主罚命中。

  比赛过程中,申花队也沿袭了平日在训练中的模式,大多数的前场定位球都由尤万诺维奇一脚包办。通过比赛过程中的观察,昨天因病在看台上观战的孙祥显然也对这位球队的新成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看得出来,尤万的技术功底是非常细腻的,是那种传球见长的前腰,和佩特还不太一样,佩特是控球突破特别好,而他更注重给同伴机会,在场上,踢球的思路显得特别清楚。”事实上,除了现场的人之外,还有一个人在默默地关注尤万的表现,那便是此行陪同他前来上海的老申花兰柯维奇。兰柯维奇是扒在尤万房间的阳台上看完整场比赛的,对于下属球员昨天的表现,兰柯维奇的评价很直接,“well done(干得好)!”

  年前,申花已经和尤万诺维奇及其所在俱乐部签署了相关协议,尤万诺维奇是以租借方式转会到申花,其租借费用外加个人薪水打包总计在60万美圆左右。作为前场的核心球员,尤万诺维奇在申花新赛季的战术中也显得格外重要,这也加重了外界对于他的期望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