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统营杯御林军遭遇昆士兰怒吼 国安打响抗澳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统营杯国际足球邀请赛正式敲定了四支参赛球队和赛程,澳大利亚的昆士兰怒吼队将取代原定的阿根廷奥林普队参赛,由于北京国安队同时受邀参赛,此次比赛中他们与昆士兰怒吼队的交锋将打响中国球队抗击澳洲老虎入侵亚洲的第一枪。

  韩国统营杯国际足球赛作为一个已经举力了三届的季前赛,其赛制与A3联赛相同,四支参赛球队双双交锋打一个小循环,最终决定名次。此次参赛的四支球队除东道主韩国派
出的仁川联合、大田市民两队外,另外两支球队都与韩国现代企业有关,其中一支便是现代冠名的北京国安,另外一支球队则来自现代冠名的澳超联赛参赛球队昆士兰怒吼队。

  根据赛程,北京国安队将在23日第一轮比赛中对阵大田市民队,25日第二轮比赛中对阵

澳大利亚的昆士兰怒吼队(本场比赛将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后,中国球队第一次与澳大利亚球队对垒),最后一轮将与实力最为强劲的仁川联合队交锋。

  在国安的三个对手中,上赛季K联赛亚军仁川联合队实力强劲,虽然这支球队中没有一名现役国脚,但是这支不依靠大腕的球队作有极强的整体作战能力。队中较为突出的球员包括中场球员徐东源,这位前光州尚武队的球员凭借其在2005赛季中的出色表现入选了K联赛的

最佳阵容,另外后防线的李正洙也曾入选了在去年的
东亚四强赛
时入选了韩国国家队。不过,这支球队中最有威胁的人物是前锋线上身高达1.92米的塞黑外援拉德西奇,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与蔚山现代的两回合冠军争夺战中,虽然仁川联合队以3-6惨败,但是拉德西奇在两场比赛中包办了本队的3个进球。

  另外一支参赛的韩国球队大田市民队实力稍弱,队中除了年轻球员洪淳学曾入选过韩国国家队外,阵中没有什么腕级球员。这支平民球队虽然曾代表韩国出战过亚洲冠军联赛,但是他们在去年的K联赛中表现不佳,第一循环比赛中他们在13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在第二循环比赛中取得了第四支的成绩,最终在综合排名中排到了第六位。

  作为最后一个确定参赛的球队,澳大利亚的昆士兰怒吼队在澳超联赛中称不上什么强队,其常规赛的成绩为7胜7平7负积28分,在8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六。不过这支球队与韩国足球联系紧密,队中有申台龙(36岁,已经出任球队助理教练)、徐赫秀(33岁,与曲圣卿、约克并称澳超最出色的外援)两名来自前韩国冠军城南一和队的球员。

  对于能参赛这项赛事,昆士兰怒吼队的官方十分重视,俱乐部的CEO表态时说,“悉尼俱乐部在东京参虽国际俱乐部锦标赛时表现很出色,这次轮到我们了,我们希望能在韩国同样赢得掌声。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后,我们需要与亚洲球队保持这样的联络,现在我们与韩国方面的关系就十分紧密。徐赫秀在本赛季中的表现十分出色,助理教练申台龙也在球队中做了大量的工作。”

  很显然,国安的三个对手中除了两支韩国球队外,昆士兰怒吼队与因为阵中两名韩国外援与韩国球迷搭上了关系,因此国安的三场比赛基本上都是客场作战,要想取得佳绩并不容易。

  附统营杯赛程:

  2月23日:北京国安VS大田市民、仁川联合VS昆士兰怒吼

  2月25日:北京国安VS昆士兰怒吼、仁川联合VS大田市民

  2月27日:北京国安VS仁川联合、昆士兰怒吼VS大田市民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