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侑根解散会上潸然泪下 价格将阻碍灵猫继续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邹侑根哭了,在解散大会上邹侑根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在12年足球生涯里他第一次这样潸然泪下;邹侑根走了,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驾着他的奥迪A4,邹侑根在蒲江基地里迅速消失。与当初选择车牌号0020一样,不过这一次,20号的记忆也许就真的将被永远封存了。

  在27日得知省体育局宣布将所有球员挂牌后,邹侑根就已经迟早意料到了这一天。
在这十天里,与其他队员一样,关于冠城将死里逃生的消息也曾经让邹侑根和他的队友们看到过最后一丝希望,不过,这仅仅只是一种希望。在解散会上,邹侑根一直都是呆呆地坐在那里一言不发,而当听到宣布冠城即日解散时,邹侑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了,而潸然泪下中,冠城也以这样的一个方式最终推出了历史舞台。收拾好最后的行装,再客气的到柳忠长那相互道别后,邹侑根头也不回地径直走出了宿舍大门,对于前来采访的记者,邹侑根只是抱歉的说了三个字:“对不起。”而这也是一贯与媒体关系良好的邹侑根第一次拒绝了采访。邹侑根是冠城队中第一个离开蒲江基地的球员,而对于他来说,从今天起,身后的一切也许就将成为封存的历史,12年的四川足球生涯,在今天以这样一个方式结束了。

  在老川足的黄色狂飚情结中,邹侑根是一个特别的人物。在当年魏群一怒之下辞去四川大河俱乐部副总时,姚夏远走青岛时,“灵猫”邹侑根是作为“老全兴”中唯一留在四川

冠城的球员,当时邹侑根说:“我就是一普普通通的球员,我要靠踢球养家糊口,没有其他原因,留下仅仅是为了继续踢球。”既享受过黄色激情、又惶恐的投身于实德帐下,在实德系末年里,邹侑根也一度成为实德手中唯一叫得响的一张“四川牌”。2005年联赛,虽然冠城的整体状态不佳,但在很多时候邹侑根都是球队绝对的精神领袖,也是在这一年里,邹侑根入选了新一届的国家队,按邹侑根的说法是:“特别是在我们球队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希望自己能把状态保持下去,从而带动其他更多的球员。”从冠城开始转让的3个月里,邹侑根既有过退役的念头,也有过指望川足回归正统发挥余热的热情。在郁闷的过完这个春节后,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与其他的四川好男人一样,邹侑根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而除了足球之外,邹侑根经营的“南粥北面”也足以使得“粥老板”的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就在冠城整体被挂牌时,邹侑根就已经表示过,如果有可能希望能继续踢下去,而且自己也作好了离开四川的准备。不过,目前让邹侑根最灰心的还是“价格”二字。在宣布挂牌后的这十天里,已经有不少俱乐部向冠城的年轻队员示好,但却很少有人敢问津邹侑根。一是因为很多俱乐部已经预感到了实德将会故意把邹侑根挂成高价,同时,对于任何一个下家来说,在短短十几天内要敢于接受一个身价至少高于200万的球员也都绝非易事。2003年,高建斌、徐建业也是在高价声中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而这一次,难道真的就轮到邹侑根了吗?(晓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