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元老尹志强决定留任 俱乐部大改组行动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辽足两位元老之一的曹富杰辞职离去之后,另一位辽足的资深人士尹志强在纷繁的猜测与怀疑声中犹豫了很久,但是昨天从俱乐部内部传出消息,尹志强已经决定留在辽足。转让风波引发的人事地震也暂时平息。

  在前一天曹富杰提出辞职之后,辽足俱乐部的人事地震以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趋势汹涌二来。但是俱乐部方面披露,张曙光在人事安排上是有其具体打算的,在曹富杰和尹志
强两个人之间,他似乎更倾向于留下尹志强。而尹志强本人几天来一直出于激烈的思想斗争当中,一方面是他感情身后的辽足,一方面是即将面对的艰苦的乙级联赛征程,取舍之间也是感情的挣扎。老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侯包含深情地说:“在辽足这么多年了啊,对这里的感情是没法割舍的。早年也有机会离开,但还是舍不得。这次我也考虑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留下来。”

  在曹富杰离开之后,

辽足乙级俱乐部的重担就落在了尹志强一个人的身上。在突发变故之后,张曙光专门找到尹志强再次进行了一次秘密长谈,并力图为尹志强卸下思想包袱,防守搞好乙级俱乐部,而有关“辽足俱乐部”的债务和债权等复杂问题,张曙光认为这并不是尹志强所要承担的责任,也不会把麻烦都推到一个人身上,他会在幕后处理好这些问题。这次谈话之后,尹志强对于操控乙级俱乐部有了一点把握,“现在是时间紧任务重。这个乙级俱乐部一年的运营成本大概是350万左右,单单靠我们自己来招商运作,估计是很难维系。有关方面必须还得对这家俱乐部进行投入才能保证正常的开支。”尹志强对记者说:“现在是顺其自然吧,我是一个认真做事的人,到哪里都是这个态度,下面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尹志强留任辽足俱乐部 辽足改组行动正式启动

  在2005年年末,辽足在2006年的改组行动已经率先曝光。而改组的核心就是在俱乐部以及球队方面的人员重新整合。7日,辽足两位元老之一的尹志强正式负责乙级俱乐部,而辽足提出的改组行动也正式启动了。

  在曹富杰辞职之后,辽足俱乐部的改组行动就受到了影响。一开始,辽足方面担心与曹氏家族关系密切的尹志强会步曹富杰的后尘,但是7日这天尹志强已经明确表态继续在辽足工作,并且愿意承担乙级俱乐部的工作。

  此前,辽足试图在外省注册两支乙级俱乐部,但此事都因为技术上的问题暂时无法实现。2006年1月份,辽足已经与辽宁省体育局进行了沟通,试图控股曾经征战

乙级联赛的辽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目前辽青已经无法参加乙级联赛,俱乐部与辽宁省体院存在债务关系,球员已经全部上榜转让,仅仅剩下一个乙级俱乐部的资格。辽足一度介入辽青工作,并准备以此来实现人员分流的战略。但是,辽足方面与辽青方面的谈判最后却以失败告终。据记者了解,双方始终在债权债务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最后辽足决定不再介入辽青。而在辽足提出抓让之后,与辽青的接触也就此终止。

  在“辽足俱乐部”申报参加乙级联赛成功之后,辽足预备队主教练李争将成为这支乙级联赛球队的主教练,而球员都来自辽足预备队。在2005年,李争带领的预备队获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其麾下的部分球员已经被征调到一队。而此次征战乙级联赛,他的队伍将重新补充一部分球员,并计划在5月份正式参战。但是,按照中国足协规定,2006年各家俱乐部必须派遣预备队参加其组织的预备队联赛,在李争带领辽足预备队加盟乙级之后,辽足的另一支年龄相当的梯队将取而代之参加预备队联赛,而这支队伍的主教练是任勇。按照辽足的说法,“辽足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有的是……”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