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为2千万债务埋单?张曙光称换了股东也不会赖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35 时代商报

  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硬是将债务缠身的辽足俱乐部,变成了无债一身轻的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这个“杰作”堪称中国足坛上的一个奇迹。不过,就在大家为辽小虎可以轻装上阵而松了一口气时,一个现实的问题却摆上了桌面,老辽足的债务由谁来承担?如果这些债务由老辽足埋单,那么老辽足有偿还能力吗?

  债务到底有多少?

  有媒体称辽足债务总额高达4500万之多:拖欠税款1000万、拖欠球员工资奖金1000万、银行贷款以及利息1000万、因各种官司败诉拖欠费用850万、应给辽宁省体育局600万。昨天,本报记者就此数据向张曙光进行了询问,得到的答案与该媒体的统计结果相距甚远。张曙光称,辽足目前的债务总额应该在2000万元左右。首先拖欠的税款应该是近700万,但这笔钱可以延缓缴纳;其次,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数目为400多万元,这笔钱已经大部分补发到位;第三,银行贷款也只有400万元左右;第四,各种官司的总赔偿额也就500万元,至于给辽宁省体育局的600万元根本就不存在。所以这样算下来,辽足的债务总额也就2000万左右。

  誓将还债进行到底

  在

辽足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的转让申请中,明确写道:辽足俱乐部的所有债务在转让之后仍由原俱乐部承担,与重新注册的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虽然此举明显有躲债的嫌疑,但外界还找不到辽足任何违规操作的痕迹。依照有关规定,如果公示期内没有单位和个人对辽足此次转让提出异议,便标志着辽足转让成功。对于辽足现有债务,中国足协除了明令原俱乐部必须在2月15日前将拖欠的球员工资奖金补齐外,其他一切债务并无确切清付时间。不过,张曙光昨天对于债务这一敏感话题并没有回避,而是向本报记者坦言,下一步他的工作重点就是还债,辽足不会因为改了名、换了股东就对过去的债务不认账,他会将债务的偿还工作进行到底。

  必须先讨债后还债

  虽然张曙光多次表示,他现在的身份仍是辽足执行董事,对于是否要到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任职还没有定论,但圈里人都清楚张曙光即使不在新俱乐部挂职,他仍是幕后老板。这不禁让人怀疑,张曙光到底有多少实力来支撑和维系两家俱乐部的运作?而2000万元的债务又拿什么来偿还?“在外人眼里,辽足好像总是处于债务漩涡,总有还不完的债、打不完的官司。殊不知有多少企业也一直欠着辽足的钱不给。”张曙光如数家珍般为记者盘点起辽足手上握着的几笔债权账目,葫芦岛方面当初冠名辽宁星光足球俱乐部征战甲B的500万球队冠名费一直没到位;圣雪绒还拖欠星光俱乐部200多万元的

球衣胸前广告费;生命人寿买断辽足胸前广告的300多万元也没有音信,而拖欠辽足的最大一笔赞助款则是来自中誉公司的2005年冠名费,大概还有1000万。“如果能把这些欠款都追回来,还上辽足的债务没有任何问题。”张曙光昨天乐观地说。  首席记者 赵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