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注册大限已过 转让没有可能--足协不放冠城生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当四川冠城退出中超联赛后,作为俱乐部后台东家的大连实德集团后悔了!据知情人透露,实德副

  总裁隋信敏前天秘密抵达成都,随后与冠城高层及四川足协代表进行沟通,目的在于挽回川足中超资格,再图转让。但事实证明,这只是实德方面的一厢情愿,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昨日已经明确表示:“1月28日大限已过,冠城不具备中超参赛资格!”

  实德意在套现

  在四川体育局一时拿不出650万从实德手中接管川足后,无奈的冠城俱乐部最终选择了退出中超。不过据知情人透露,突变过后,实德俱乐部立即召集高层人员就此事紧急碰头,得到的结论是,实德不放弃转让。

  这位知情人说:“无论转让价格多少,至少实德还能通过转让套现,但川足这样退出,实德一分得不着。”实德总裁徐明因此责成隋信敏春节期间再赴成都,力图挽回局面。据了解,隋信敏是在前天抵达成都的,知情人透露,在召集冠城俱乐部高层商量对策后,隋信敏昨天专门拜会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希望四川体育局在川足问题上给予实德政策上的支持。

  虽然川足一线队员被集体挂牌,但知情人表示:“到底球员能否转会,决定权在原属俱乐部,因此只要川足有希望重新获得中超资格,留住队员不是问题。”不过有消息称,来自四川体育局的态度是,同意川足退出中超并挂牌一线队员,但要求转让梯队,并在来年

乙级联赛重新打鼓另开张,这与实德的思路相悖。

  足协不开绿灯

  实德力图挽回川足的中超资格,但现在看来,这已经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1月28日的注册时限已经过去,我们也给了冠城足够的时间,结果他们在1月26日却发来一份有关冠城正与川内某

房地产企业接洽中的函件。他们总是这样,根本无信用可言,我们只得照章办事。”

  “那么,一旦联赛开幕前,冠城谈妥了转让的事情呢?”记者问道。“不可以,他们连一线队都集体挂牌了,时限也过了,我们不可能违规操作。”展子

  相关链接

  还有两家暂未注册

  1月28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各中超俱乐部完成2006赛季注册的最后期限,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尚处于转让公示期,深圳足球俱乐部以及辽宁足球俱乐部直到昨天仍没有完成注册。据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透露,两家俱乐部如不能妥善解决相关债务问题,将不得注册,从而失去中超参赛资格,一旦如此,足协将对中超赛程进行大幅改动。

  联赛可能升二降一

  昨天记者从足协了解到,因为冠城的“退出”,足协已重新考虑本赛季中超的升降级方案,原定的“升二降二”可能改为“升二降一”。

  没了冠城,本赛季中超将有15支球队角逐。为了保证明年中超的完整性(即16支球队),足协目前正在重新审视“升二降二”方案。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不出意外,本赛季很可能会实行“升二降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