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决定新赛季聘请洋判官 解决争议执法严防动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2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义发自北京) 2005赛季,中超联赛最大的焦点就是围绕裁判出现的各种纷争。今年全面恢复升降级之后,裁判必将成为关注的焦点,甚至成为俱乐部争相拉拢的对象。为此,中国足协专门聘请了亚足联裁判专家定期到中国评议裁判执法,严防裁判方面的动荡因素。

  和以往不同的是,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现在对裁判的处罚力度加大,内部处罚也比
以往更加及时。无论是谢亚龙还是中国足协其他高层官员对今年中超的前景都非常关注。裁判执法很大程度上能够影响比赛的结果,也会波及比赛双方的情绪。因此,搞好裁判工作也是今年中超和中甲联赛的重点。去年,曾经出现过多起因对裁判不满而引发的纷争。为此,技术部和各俱乐部进行过无数次的电话、书面和面对面沟通。为了让各种争议性判罚有更加权威的评估,中国足协技术部决定从亚足联聘请裁判专家,由他们拿出权威意见来解决相关争端。

  据悉,中国足协和亚足联达成了相关协议。按照双方的计划,亚足联专家将定期到中国足协就各种纷争问题和国内专家一起研究并给出最终评估。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将按照评估结果和俱乐部进行沟通,同时也会对当值裁判的执法问题给出判定。一旦引发争议的判罚被认定为失误,当事裁判马上会受到中国足协的内部处罚。

  为了使裁判委员会平时的评议更加权威,中国足协技术部将裁判委员会的成员从原来的三人扩大到了七人。对于执法的裁判员,一部分将由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共同选举产生。今年是中国足协试行这种办法的第一年,是否会得到理想的结果也要看具体的裁判使用和执法情况。亚足联裁判专家也会利用到中国的机会结合具体的执法案例给执法中国联赛的裁判员上技术课,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裁判员的执法水平。

  中国足协还特别强调了裁判员的廉政问题,在恢复升降级的情况下,裁判员的执法不能出现原则性问题,因为这种原则性问题会直接影响到比赛的结果,涉及到一支球队增加3分、1分还是0分的问题。一旦出现重大的原则问题,中国足协将对此裁判做出最为严厉的内部处罚。如果裁判员出现重大原则问题,并出现收受贿赂现象,司法介入就不可避免。尽管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一直强调裁判问题在协会内部解决,但是中国足协提请司法介入的决心不会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