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长风波申花叫停 肖战波孙祥双队长模式基本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2: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在队内涌起“队长风波”之后,率先叫停的正是申花自己。“这个并不是备战当中的一项主要工作,我们甚至于还没有为这个事情专门讨论过,所以并不需要太过敏感。”昨天,一位申花官员也有意地在给热炒中的队长人选问题降温。联系到今日与澎马流浪队的沪港杯赛,肖战波将继续出任申花场上队长一职。一动不如一静,维持“肖战波+孙祥”的双队
长模式,或许也是申花处理这个问题的应对方法。

  作为国内足坛的毫门,申花历来是实力派球员的藏龙卧虎之地,如何理顺这样一支大牌云集队伍的内部关系,也是让历届教练组颇费脑筋的一个问题。去年九月份,在杜威成功租借至苏超凯尔特人俱乐部之后,申花俱乐部也就队长问题召开过一个专门的新闻通气活动。当时的一个结果便是由肖战波和孙祥共同出任球队的队长,并着重指出“排名有先后,但并不分正副大小”。而这个模式也一直延续到了2005赛季结束,但随着新赛季球员引进工作的展开,以及杜威的回归,队长问题又开始为外界所关注起来。

  肖战波,孙祥?抑或是杜威,李玮峰?客观来看,这四位球员虽然特点各异,但都无一例外地具备了担纲

申花队长一职的资质。正因为杜威是申花前任队长,而李玮峰又是国家队队长,所以后者的介入也对原来相对稳定的格局带来了些许影响。事实上,有关新赛季球队队长一职的问题,申花方面早已经有所考虑,但由于几位当事人在球队当中身份的特殊性,围绕着“变和不变”的问题一时间也难以得到妥善的解决。与其说是在给申花选队长,不如说是在重塑球队秩序,“牵一发则动全身”,影响之大小,俨然是俱乐部所要考虑到的因素。

  昨天下午,申花队新年第一次齐聚了所有的球员,这其中也包括了新近引进的李玮峰、刘云飞,以及此前刚刚从苏格兰返回的杜威。看着场地里热火朝天的训练状况,一位俱乐部高层官员意味深长地谈起来,“该引进的球员已经一个一个到位了,阵容也在逐步建立起来,接下来的工作可能更加重要,那就是如何管理协调好这支充斥着大牌球员的球队的内部关系……”可以基本肯定的是,今天与今日与澎马流浪队的沪港杯赛,肖战波将继续出任申花场上队长一职,而新赛季申花也将倾向于维持“肖战波+孙祥”的双队长模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