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体能教练想起YOYO就来气:这种体测是没事找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30 东方体育日报

  一直到今天,苏立万对2006年1月22日联城队7名队员参加YOYO补测的情形依然记忆犹新,因为一旦有人在那天过不了关,也就意味着他在中国那段时间工作的彻底失败。

  尽管在联城队中,苏立万担任的只是体能教练,但是由于此前卡洛斯一直在巴西休假,曾经在巴西帕尔梅拉斯队担任过助教的苏立万实际上行使的就是主教练的权力,每天的训练内容也基本上都是由他来制定的。一个多月时间下来,苏立万可以很清楚地叫出队中每
一个人的名字,就连来得最晚的黎梓菲,他现在也可以一口一个“飞机”(黎梓菲的外号)。“他们都非常可爱,也很有礼貌。”这是苏立万对联城队员的第一印象,“不过,我希望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凶狠一些,因为这会让我们这支球队更有战斗力。”

  当站在体测场外亲眼目睹了自己手下9名队员倒在YOYO面前时,苏立万说他真的有些想不通,因为他实在不明白,中国足协为什么会把YOYO当成决定球员能否踢球的标准。“我的压力挺大的,”所以在那段时间的训练中,苏立万像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样,表现得格外积极。摆放标志碟、给队员分发背心这些平时工作人员做的事情,他都会抢着来做。“好在很快就补测了,要不然这种日子还要过上一段时间,呵呵。”

  补测的那天,苏立万跟着队员一起去了金鑫基地,当他看到当值的裁判判罚不像第一次那么严格的时候,他也松了一口气,因为他对自己的队员还是很有信心的。“上次这些队员没有过关,跟他们的心理出现了问题有直接的关系。平常的训练他们都能坚持下来,YOYO没有理由过不了。”

  最终联城7名队员轻松过关,然而正是这种轻松,反倒让苏立万的气不打一处来,因为在他看来,中国足协搞这种所谓的体能测试,完全是在没事找事:“我相信世界上任何一个主教练都不会忽视球员的体能训练。足球比赛的核心是足球,一切都应该围绕着足球来进行,我不知道,这种单纯的跑步,对球员提高他的球技有多大的帮助。”

  作者: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