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李明"重温"国际故人情 国际群英相邻训练已陌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29 东方体育日报

  他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又曾经是闹得不可开交的“敌人”。昨天,当他们出现在相邻的场地上时,却已是陌路人。陌路人的重逢,只有简短的几句感慨和寒暄。昨天下午,在东方绿舟中心场地,这样的场面出现了。很巧合,也似乎是某种必然。

  因为西安的训练场地和天气条件不太理想,加上在西安训练根本无法寻找热身对手,因此,已是西安浐灞的国际队将赛季前最关键的集训期选择在了上海,选择在了东方绿舟
。而申思执教的群英队,恰恰也是驻扎在东方绿舟。不过,两队的训练场地相隔较远,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昨天,国际队因为和南京有有打热身赛,选择在了中心球场,这也是群英队一直训练的场地。于是,王国林、成耀东和申思、江津们终于不得不在东方绿舟“碰面”了。颇有意味的是,在东方绿舟的第一次碰面,偏偏多了一个当年的焦点人物——李明。

  国际队与南京有有的热身赛激战正酣,申思和江津带领他们的群英队走了过来。中心场地只有一个进口,而群英队想要到达自己的训练场,必须经过国际队的比赛场地。

  第一个进场的,恰恰是李明。王云、沈晗等前国际队友主动向李明打起了招呼,李明笑呵呵地对大家说:“西安挺好吧!那可是古城啊,好地方!”看到李明,一旁的王国林和成耀东主动打起招呼。王国林第一个说话:“来群英啦?不错么!”李明摇摇头,说:“先练练,还没定呢。”成耀东则上前拥抱起了李明,笑着说:“你现在这么胖啦?”李明赶紧自嘲道:“是啊,都胖得不成样子了!”一旁坐在地上的吴承瑛和黄震华随后也冲李明打起了招呼。

  申思的出现,场面更是热闹。申思穿着一条看上去非常紧身的训练裤,而且是浅灰色,看上去颇有些像冬天穿的棉毛裤。王国林和成耀东不约而同地指着申思的裤子,笑着说:“你穿的什么裤子啊!”申思打趣道:“找不到裤子穿了,随便找了条以前的。”成耀东又笑了:“你还有这么一条裤子啊!”申思一边笑着,一边走向昔日的室友吴承瑛,摸了摸对方的头,寒暄了几句。因为和申思、李明说话,当江津、陈刚走过的时候,王国林和成耀东都没来得及打声招呼。他们,都曾是国际队的一员。

  随后,王国林和成耀东观看起了球队的比赛,而在相邻的场地,申思带领队员们开始了自己球队的训练。当国际队结束前两节的比赛后(前两节主要是替补和年轻队员),吴兵将这些队员带到了群英队场地旁进行放松训练。此时,申思正带领球队进行有趣的橡皮筋牵拉队员跑练习。于是,当国际队的年轻队员们一边放松时,一边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他们昔日队长带领新球队的训练……

  天色渐暗,视线不再清晰,于是,两支球队的距离显得愈发遥远。一位国际老将在场边感叹道:“两个场地上的人,都曾经是我们国际的啊,以前多辉煌啊!”

  作者:本报记者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