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帮香港流浪:月收入过万 申花踢不上去港试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25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不是来参加本届沪港俱乐部杯比赛,很少有人知道在香港澎马流浪队,有一个“上海帮”。当然,这个帮是以邱京巍、范志毅为首,队中还有李扣成、樊伟军、吴俊等多名上海球员。教练组由上海人组成,几名上海队员也是球队中当仁不让的主力球员。可以说,今年能够代表香港参加沪港俱乐部比赛,关键还是上海帮在其中起到决定作用。对于上海帮,其俱乐部领队李辉立表示,他们的存在是球队能够打到今天这样成绩的关键,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上海球员加盟该队。

  月收入基本过万港币

  香港澎马流浪队是2月4日抵达上海的,在浦东机场队员操着的都是广东话,但一抵达下榻的酒店,这些香港队员则说起了普通话,甚至还会冒出“侬好,新年好”等几句简单的上海话,尽管非常不标准,但他们却说得非常起劲,因为他们见到了上海籍教练邱京巍、范志毅,队友李扣成、樊伟军等人。

  “我们这个队上海人挺多的,我、小范还有李扣成等队员,加起来一共有5个人吧。”流浪者队主教练邱京巍介绍道,“这个队中最早的上海人还是小范,他2003年曾在该队效力过。而我也是小范2004年介绍到该队去当教练的,刚开始去,还真有点不适应,首先是语言,广东话、英语都不怎么听得懂,不过经过两年多到现在,这些都不是问题了。”邱京巍在慢慢学习广东话的过程中,又迎来了更多的上海球员,这也让他在香港过得更加自如了。

  “去年8月份,在香港联赛开赛之前,我们引进了上海的李扣成、樊伟军和吴俊,加上后面小范也过来帮忙,担任教练兼队员,我们队一下子有了5名上海人。”邱京巍说,这些人的到来一下子使球队的实力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这也是他们能够拿到联赛半程冠军的主要原因。

  尽管人生地不熟悉,但因为有上海人邱京巍的存在,李扣成、樊伟军等人还是很快就适应了在香港踢球的生活。“有邱指导和范指导在各方面的指导、帮助,我们几名队员还是在最短的时间里跟上了队伍的节奏。”李扣成说,目前他们几名队员在香港过得很开心,“语言关基本上过了,生活方面香港跟上海差不多,在队伍中,我们几名队员也基本都是场场首发,还是能够比较轻松地征战香港联赛。”在待遇方面,李扣成等人表示,尽管待遇不高,但有这么一个继续踢球的机会,还是让他们觉得非常开心。“其实,对他们来说,还可以啦,算起来一个月也都基本能拿到一万多港币……”范志毅表示。

  申花踢不上去流浪试试

  国内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涌入上海,而上海一些球员却背井离乡到外地打拼。对于这种现象,目前流浪在香港的范志毅认为,这个其实很正常,“上海足球的水平一直比较高,更多的外地优秀球员也都希望能够在上海踢球,作为俱乐部来说,他们引进了很多高水平的优秀运动员,势必要放弃一些在队中打不上比赛的队员。这些队员在上海打不上比赛,那么这些队员往哪里去?选择到外地踢球无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之前的范云、霍智宇、忻峰等人都在外地的中超队伍中效力,这和我们队中的李扣成、樊伟军等人到香港联赛踢球是一个道理。”范志毅说,这其实和市场规律是一样的,这样既可以提高上海足球的水平,也可以帮助外地足球水平的提高,更能解决一部分上海足球运动员的出路问题。

  范志毅说,到外地踢球的球员如果水平得到提高了,同样可以回上海,为上海足球添砖加瓦。“举个例子,大连实德的马帅,现在基本上是实德队的主力替补了,可能你们不知道,他之前被实德租借到香港联赛中踢球去了,而且是在香港的一支比较差的队中踢,但他在香港联赛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当年就成为了联赛最佳射手,所以才又会被实德要了回去……”有这样的先例,范志毅认为,他们也完全可以这么做。目前,流浪者俱乐部就在和申花俱乐部联系,希望能够与申花合作,让一些在申花队踢不上球的年轻球员到流浪者队,踢出来了,申花可以随时拿回。

  流浪继续引进上海球员

  引进范志毅、李扣成等上海球员,让香港澎马流浪者俱乐部尝到了甜头,这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继续引进上海球员的决心。李辉立,澎马流浪的领队,相当于大陆中超俱乐部的总经理,近日对记者表示:“你也知道,在我们这支队伍中,邱京巍和范志毅是教练,都是上海人;李扣成、樊伟军和吴俊也是球队中的主力,他们跟香港球员相比,实力都强多了,我们目前能够打到联赛第二,离第一只有2分的差距,很大程度都是由他们打拼出来的,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我们还有机会争夺冠军。”

  李辉立表示,在目前队中有范志毅、李扣成等几名上海老队员的情况下,流浪者俱乐部希望能够再从上海引进几名年轻队员,“在上海的这几天,我也看到了不少年轻队员,他们都很有实力,如果有机会,我们会考虑引进他们。我也相信,在范志毅、李扣成等老队员、老大哥的引导下,他们可以在香港联赛中打出一片天,也可以让我们球队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实际上,在范志毅的介绍下,前中邦队队员于洋以及前大连球员王军目前基本确定将加盟流浪者队,他们将于8日跟随流浪队一起奔赴香港。

  作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