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队长话题引发关注:球迷热讨论 球队冷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22 东方体育日报

  新赛季,申花阵容鼎盛,队长谁来担纲?随着本报昨天在头版抛出这一问题,不仅引起了广大球迷的极大兴趣,也引起了申花队内的高度关注。

  昨天,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在谈到队长问题时表示:“申花队现在是稳定压倒一切,相信队长问题不会对球队建设和成绩带来任何影响。”吴冀南介绍说,申花队现在兵源比较充足,年龄结构也比较合理,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打好比赛,队长人选暂时还
没有新的讨论。

  据了解,肖战波和孙祥目前还是申花队的队长,考虑到申花队内国脚多,比赛任务重,无论队长是否变更,多个队长的设置肯定会在一段时间内得以延续。

  

申花队员对队长人选的报道也很关注,纷纷浏览报纸和网络上的各种报道和评论。李玮峰、杜威等人对这个问题都有比较一致的看法,他们一方面表示会绝对尊重俱乐部和球队的安排,另一方面也认为目前最要紧的还是磨合阵容,打好比赛。李玮峰还认为,作为职业球员,就是首先要把各自的球踢好,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样才能为集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申花队领队戴春华指出,李玮峰、刘云飞等新队员和申花的国脚都有很好的私人关系,相处起来没有任何问题。“只要能把球踢好,谁来当这个队长意义就不大了,队长也是要为这个集体服务的。球星越多,越要发扬申花队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老传统。”

  对于吴金贵让队员自己选举队长的提议,曾经留洋的谢晖颇为赞同,他介绍说:“在德国,别说是队长,就连阵容、阵型,有的时候也都是民主投票的,队员一人一票,队长都是这么选出来的,这样的队长大家都认可。”

  而本报和新浪网联合举行的读者调查昨天一经推出,不到一天时间,已经有超过6000名球迷对新赛季的队长人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显示出了对这一问题热切的关注。

  本报、新浪网联合调查:

  谁将成为新赛季申花队长?

  比例票数

  1 杜威31.81%1980

  2 李玮峰29.32%1825

  3 肖战波17.93%1116

  4 孙祥10.07% 627

  5 建议三队长制 7.97% 496

  6 其他人选 2.89% 180

  (投票结果截至6日晚24时)

  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