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官员表态:债务不清 辽足转让可能被叫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辽足将俱乐部大多数产权转让给辽宁小虎俱乐部,这已成为中国足球春节期间的一个响雷,而随着北京奥体和三元相继对辽足转让提出质疑后,昨天中国足协官员也表示:如果不得已,足协将喊停辽足转让事宜。

  辽足俱乐部在春节前,提出将俱乐部股权转让给辽宁小虎俱乐部,并立即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转让材料。随即,中国足协也对辽足转让一事予以公示。但辽足转让消息传出后,
昔日债主北京奥体中心和北京三元集团立即对辽足转让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有消息称,奥体和三元已经将反对意见反映给中国足协。

  然而,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中国足协确实没有收到过这样的质疑,就算有也不应该反映到我们这里,而是法院。中国足协只负责足球行业里的事情,例如俱乐部是否拖欠队员和教练的工资等等。”当谈到是否会出现债主通过法院来要求足协暂停

辽足转让的可能时,郎效农表示:“以前足协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有俱乐部在进行转让时,法院要求我们提供该俱乐部的相关财务报告。现在如果法院真的提出要我们叫停辽足转让,那我们也只能照办。”

  -相关新闻

  辽足财务副总已辞职

  信报讯(记者郭梁)辽足转让风波的确威力十足,昨天从沈阳传出消息:多年来一直负责辽足财务工作的曹富杰辞去辽足副总职务,而让他决心退出的原因就是辽足决定转让之后,原俱乐部的债务问题实在无法解决。

  曹富杰是辽足原董事长曹国俊的叔叔,自1997年开始就一直担任辽足要职,主要负责财务管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四面楚歌的辽足不仅没钱偿还北京三元、北京奥体的违约金,甚至连应缴纳的税务也迟迟无法上缴,在辽足准备“金蝉脱壳”时,曹富杰也最终决定不再给辽足背黑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