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死于一次无聊的斗嘴 解散后江湖从此无袍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36 体坛周报

  冠城死于一次无聊的斗嘴,在它死之前,人们就已经遗忘了它。

  去年11月,四川球迷号称万人的签名活动在成都最繁华的春熙路进行,路人很诧异:“‘玉米’和‘凉粉’又打起来了?”

  夏天的时候,成都一下子就扯动了全国好色之徒的眼睛,这个不算太大的城市堵塞
了这个年度最火爆的“超级女声”,前5佳丽当中竟然有4个人成长于这座城市。而且为了这4个小姑娘,成都的超女迷们“德比”了起来,他们在春熙路上互相比嗓门,连警察都懒得管。这件事,如果发生在8年前,甚至5年前,路人一定会问:“全兴队又有比赛了?”

  可是全兴队早在4年前就死了,死于一次心肌梗塞,据说全兴老板杨肇基去找领导要求政策倾斜,苦诉8年资助四川足球的辛酸之后,领导淡然道:“感谢全兴8年来对四川足球的支持。”一股血气冲上脑门,杨老板桌子一拍,全兴队400万就卖给了大连的徐老板。

  这天,四川的媒体说了一句很落魄很无奈的话——川足从此不江湖。江湖是袍哥的江湖,四川足球本来就是袍哥们的活计,有了袍哥很嚣张,没了袍哥则什么都不是。全兴给袍哥们带来了嚣张,袍哥们便一口唾沫一个坑地表忠心:“格老子!不喝全兴酒的都是龟儿子!”最早的四川全兴队徽就是一个足球漂在酒杯之上,风味浓郁,很袍哥。

  1995年保级成功,数公里长的游行队伍在成都的大街小巷穿行,警察乐呵呵地帮忙负责维持秩序。那个时候坐上全兴队主教练余东风的汽车去兜风是最风光的一件事,盐市口掉头被警察截住,可是一看见东风那张胖脸,警察一转身假装没看见。徐根宝有一次从成都开车去新都区,他一定听说过全兴汽车游车河如入无人之境的故事,违章之后根宝没有掏出驾驶证,而是拿出了一张名片。可是这回不管用了,警察也袍哥:“

申花队晚上就要打我们全兴队,把他们主教练的车扣下再说!”

  徐明来了,四川袍哥一下子就消失了。

  徐明先是在蒲江基地完成了一次对袍哥的清洗,除了一个邹侑根与袍哥有点近亲之外,蒲江基地从此只流行大连话,内陆腹地海蛎子味道太重,袍哥不消受。接下来,徐老板又把基地的大门改了一个方向,据说是风水不好。袍哥很生气,袍哥最讨厌别人跑到自家的祖坟上说三道四,没事就嚷嚷——大连人滚回去,大连人滚回去!

  最后连嚷的力气都没有了,元月27日四川冠城宣告解体,四川球迷和四川媒体集体失声,管你什么超级联赛,我爱

超级女声!唐晓波今年44岁,年轻时学过几套拳法,也算是袍哥人家,十年前迷上了足球而一发不可收拾,后来编印《球迷文摘》,发行量一度居然高达5、60万份,也让老唐大赚特赚了一把。可超级女声成都唱区8进6那天,老唐居然给我打来一个电话,他在他的茶楼搞了成都第一次“超迷会”。这天,2005年7月31日,
中国足球
队血战韩国队——倒脏水连孩子也一块儿泼出去了,袍哥人家决不“拉稀摆带”!

  冠城死了,对于成都人来说,连饭后茶余的谈资都轮不上。记忆中的袍哥,只留在记忆里面,王茂俊说,今后就靠我们四川明星足球队了,自娱自乐也袍哥! ★肖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