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润达公司接手辽宁小虎俱乐部 辽足用转卖脱壳躲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1月28日,张曙光代表辽足向中国足协发来转让公示申请,将辽足转让给辽小虎足球俱乐部。辽足这个职业化12年来的老牌俱乐部为何突然出现转让?为何又在除夕选择进行公示?

  据悉,辽足债务总额高达4500万之多:拖欠税款1000万;拖欠球员工资奖金1000万;银行贷款以及利息1000万。因外援外教合同纠纷败诉拖欠费用850万;应给辽宁省体育局6
00万。而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的大股东是来自沈阳的“德润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如果转让成功,他们将以2000万的价格拥有辽足各线队伍以及相关资产的所有权。

  

辽足此时转让的唯一解释是将债务留在旧壳,让“辽小虎”这个新壳变得无债一身轻。而张曙光选择在无人关注足球新闻的除夕那天提出公示,更是明显有着躲避公示追债的嫌疑。依照中国足协规定,如果在30天内没有单位和个人对此提出异议,那么足协没有理由不同意转让生效。对于现有债务,辽足表示将在2月15日前将拖欠的球员工资奖金全部偿清,但其他债务却并无确切清付时间。这也意味着,如果在2月27日前无人就辽足转让公示提出质疑,那么辽足将脱壳躲债成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