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峰云齐会申花欲雄霸天下 2006口号就是保三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两个月的努力后,申花人终于在农历新年来临前修成正果——成功引进李玮锋和刘云飞,加上回归的杜威和港脚吴伟超,“国家级防线”已成现实。而塞黑人伊万诺维奇也将为中场提供强大动力。倘若再觅到一位合意的外籍中锋,2006赛季的申花,将构筑一个空前强大的阵容。时隔两年后,俱乐部也再次喊出了“保三争一”的口号,至于他们的终极目标,更是人尽皆知。

  “这几场热身赛,都是我们压着人家踢,谁都怕我们。可2002年时,其他球队一打我们就来劲。”主帅吴金贵惊喜地发现,这几年大力引进“标王”级球员,已使申花的实力和气质发生了本质变化。助手可可维奇也由衷地感慨:“当初是靠阿尔贝茨带,现在,这些02的队员都已成了球队的骨干。申花也不再只靠一两名外援了。”

  正月初七,

申花在康桥迎来了新春第一战,对手是刚刚升入中甲的南昌八一。上赛季,两队也打过一场,申花没占到便宜。这次,他们派出了手中最强的阵容,虽然结果只是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但一边倒的过程,却让吴金贵和弟子们感觉很爽。

  “可能太冷了,这么多机会都没进!”毛剑卿下半场打了一半被换下,说起0比0的比分,他有点不好意思。与一年前的平局不同,如今的申花已经可以完全控制比赛。“我们人还没到齐,但进攻的确还不错。衡源的防线在我们面前就像豆腐渣,一打就是单刀!”

  2002年,刚上任的吴金贵带队好不容易赢了一场球,赛后,他这样鼓励队员:“我们也是能赢球的!”如今的申花,即使没拿下该赢的球,信心依然十足。“申花现在的阵容,与近几年相比都是非常不错的。现在人家碰到我们,都缩在后面打反击,基本上放弃抵抗,以前可不是这样。”吴金贵笑着,在他看来,新申花的第一任务当然是压着对手,不过,偷袭也得防。

  新加盟的吴伟超,说起申花就很自豪:“我们的人已经很好了,如果运气好,夺冠就有机会!”不过,吴金贵看得更远。“我们现在有五名现役国脚。将来争取能有7名。壮大自己的同时,其实也在给国家队帮忙。把这些有实力的球员聚集在稳定的俱乐部,对国家队也是好事。”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虽然大环境不如往常,但申花球员的工资仍然在中超极具诱惑力。新赛季申花有41场比赛任务,新的工资制度将尝试一些改革。比如,往年一般球员只有首发70%的比赛后,才开始计算出场费。新赛季,只要出场,不管输赢都有2万左右的出场费。如果打满40场,出场费就在100万左右,加上底薪和奖金,绝对主力的年收入达到300万也不稀奇。虽然与过去动辄300万的年薪有很大差距,但在当下的中超,已是相当不错了。

  当然,如果踢不上球,风险也比过去大得多。一些替补的月薪只有1.2万元,一年最多也就50万左右。不过,这个数目已经相当于北京等队上赛季主力的水平了。虽然和其他俱乐部一样连续几年都在减少投入,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财政上,申花还是有底气的。

  有财力,也有实力。据说,申花的准备期也比几个主要对手强。“实德在蒲江集训,很多人没到,好像内部也出了什么事。不像我们,一直有30来号人一起练;而

鲁能,教练不怎么样,特别是防守还缺人。现在看来,申花的情况的确很好。”一位教练对申花目前的状况非常满意。言谈间,夺冠的雄心也是“呼之欲出”。

  “目前的重点是磨合,这个月,我们已经联系了8场热身。”吴金贵说,希望3月份时,申花能以最佳状态投入2006战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