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新赛季双管齐下:一边喊限薪 一边忙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康桥上海报道 从2002赛季申花改组之后,俱乐部的办公地点就一直设在上海汉口路的一家写字楼上,但是2006赛季他们将会搬出这座待了四年的写字楼,新的办公地点是在虹口足球场附近的一所大厦,装修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如果顺利的话,申花俱乐部将在新地点迎接新赛季的来临。

  申花为什么要搬家?一方面当然是想距离自己的主场更近一些,另一方面,目前办
公地点昂贵的租金也是俱乐部搬家的原因之一。“中邦退出了,国际队撤出上海了,四川队解散了,这些都在提醒我们,必须做到居安思危,否则,他们的今天,或许就是申花的明天。”身为申花老总,吴冀南对于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显然有着足够的清醒认识,在正是因此,从这个赛季开始,申花已经痛下决心,要坚决压缩前几年居高不下的球队开支。

  第一刀就是限薪,随着新赛季的一步步来临,

申花为大多数球员确定的薪酬标准已经逐步出台,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受限薪影响的不仅是普通球员,同样也包括队中的大牌球员,申花的部分国脚级球员的年薪已经被压缩到百万以内,杜威从苏格兰回来之后,虽然俱乐部还没有和他正式谈过,但是待遇的降低已经无法避免,包括可能留下的张玉宁,到现在为止,俱乐部还没有明确张玉宁新赛季的待遇问题,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年薪和过去相比,肯定会有大幅下降。

  “我们今年的总投入应该是在7000万以内,而球队工资奖金这块,最多不能超过3500万,而在这3500万里,固定工资不能超过2500万。”申花一位官员向记者回忆说,在过去的几年里,申花每年的开支都在一亿以上,俱乐部现在想做的,就是把这里面的泡沫全部挤掉。

  虽然是一家拥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但是申花方面并不想让自己成为烧钱的模范。李玮锋和刘云飞最终的转会价格,也让吴冀南感到比较满意。“我们没有超过预算,最早我们就想好要用1000万完成他们的转会,现在看下来,这个目标应该是顺利完成了,申花现在的阵容应该比较强了,至少在两三年里,我们球队不会再买国脚级的内援了,我觉得现在的这套阵容,未来三个赛季都够用了。”

  中国人一直都有句话,由俭入奢容易,但是由奢入俭难,吴冀南对此自然也有着深刻的感触。“把投入降低的确不是一件容易事,但是这一步我们必须走,我们的大股东虽然是国企,但是花的钱同样也需要精打细算。”

  事实上,省钱并不意味着申花要放松对成绩的要求,相反,俱乐部对于今年的亚冠和联赛都有着比较高的目标,亚冠至少要顺利完成小组出线,而联赛,保三争一是对外的目标,如果有机会,俱乐部并不会放弃对于冠军的追求。

  虽然从前年开始,就已经传出申花的大股东想退出的说法,但是事实上,至少到目前为止,申花的两大股东仍然选择了继续坚守,无法否认的是,他们对于投入和产出,却比过去有了更高更细致的要求。就在除夕之前,申花的大股东SVA集团照例在上海著名的锦江小礼堂召开了团拜会,而申花队教练和队员再一次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集团的团拜会,而领队戴春华更是幸运地抽到了团拜会的特等奖—— 一部手机。

  如果说从前的申花高层主要承受的压力是来自成绩,那么随着国际的西迁,随着足球大环境的恶化,申花目前所承受的主要压力是来自经营,俱乐部卖掉马丁内斯的举动,本身已经说明了俱乐部这一思路的转变,但是与此同时,吴冀南也告诉记者,越是这样的时候,申花就越需要拿出更好的成绩和表现来。毕竟,身处上海这样一座超级大都市的申花队,只要成绩好,不用担心会没有市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