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本命年开局就遭遇不利:我要再闯欧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清新报道 狗年的第一堂训练课,国家队的阵营中悄然多了一个高大的身影,他就是刚刚结束短暂海外留学生涯的杜威。他也是目前国家队中属狗的两名球员之一,另一名球员是门将李帅。“在本命年里我会更加积极努力,希望国家队打好亚洲杯,一切顺利。”

  杜威是带着祝愿进入狗年的,可惜他的本命年开局就遭遇了不利。由于上海申花和
苏格兰凯尔特人队就继续租借一事没有达成一致,杜威只好结束四个月的留洋之路。“当初如果能够顺利转会,可能结局要好一点。国内球员在转会市场上往往没有什么发言权,这也是一种现实,没什么好抱怨的。在那里亲身体验了那么多,收获比遗憾要多很多。回国前,斯特拉坎也单独找我谈了话,而且还帮我联系了其他的苏超球队,但我还是决定先回来。”

  对于杜威来讲,凯尔特人队还是太强大了一些,这是一支每年都要参加欧冠联赛的顶级球队,想在那里立足难上加难,“这次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一支欧洲豪门俱乐部里面去感受、接触高水平的足球,在那种环境中,你能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也会让你更加珍惜足球生涯。我的最大收获是在一个大俱乐部里全面了解了欧洲的职业足球,这次尝试是我下一次闯荡的基础。”

  短短的四个月里面,杜威只有一次杯赛的上场机会,这是他的最大遗憾。“这个队里面,有哈特森,保加利亚国家队队长佩特罗夫,还有基恩、中村俊辅等,大家相处得很愉快,但在竞争中有互不相让。我在那里很难立足的劣势有两个方面:其一是我是中途转会,没有时间和全队进行磨合;其二是我打的位置,在苏格兰联赛中,我这种力量型中后卫太多了。”

  同样来自于亚洲的中村俊辅在球队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他的技术很好,特别是在打法粗狂的苏超中。而且他有过闯荡意甲的经验,每一个细节他都和球队融合得很好。比如说,他还带着自己的理疗师和体能教练,这些都是中国球员无法想象的。”用中村的成功来对比自己的失落,并不是杜威给自己的留学失败寻找托词,他只是想借这些环节来寻找自己的差距。

  在参加的唯一一场比赛中,因为他拉人犯规让对方罚进一粒点球导致球队失利,最终催化了杜威回国进程。“一个后卫队员四个月没有打比赛,真的很难调整自己的状态,而且我在出国前从来没有长时间当替补的经历。”

  对于第一次闯荡欧洲的杜威来说,回到国内也许是新的一次厚积薄发,“别人评价我时可能会说很不成功,但我应该清楚自己需要加强什么。我希望在一两年之内,能够以更强大的姿态再次去欧洲踢球。”

  回到国内的杜威马上就接到了朱广沪的征召令,几天之后,

申花队主帅吴金贵也对他下达了征召令,备战将于7日举行的沪港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