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晨刚到厦门就成劳模 国门调侃其踢中卫也能进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麻小勇报道 2月4日下午,杨晨参加了厦门蓝狮的训练课,这也算是他正式在蓝狮亮相。和以往踢中场或者前锋不同,杨晨在厦门第一课出现在拖后中卫的位置上,并有着不错的发挥。告别纷纷扰扰的深足后,杨晨终于可以在新年新东家迎来职业生涯新的一页。据了解,杨晨转会厦门费用为200万人民币,为33岁的老队员开出如此高价,一方面表明了厦足求贤若渴,另一方面也给了杨晨一定的压力和动力。

  高洪波夸杨晨是典范

  2月2号,厦门队结束年假,但是刚重新训练高洪波就发了火。厦门蓝狮目前形势不容乐观,烟厂的投入十分有限,蓝狮的经费在中甲甚至都只是中上水平,到了中超之后更是不值一提。目前球队的基地虽然已经建成,但是草坪还没有完工,球队目前只能在厦门市体育中心的外场训练。队员都表示场地条件十分糟糕,教练安排的连续一脚传球训练因为场地颠簸不平根本无法完成。虽然引进了杨晨、安琦等球员,但是厦门队的底子与其它中超球队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在放假之前,高洪波要求队员在假期内每天必须坚持不少于45分钟的身体训练,但是刚开始对抗课,高洪波就发现部分队员的身体根本不在状态,对抗比赛松松垮垮,奔跑根本不积极。训练一结束,高洪波就对三名去年的绝对主力提出了严厉的批评,高洪波说:“我们必须认识到,现在我们与其它中超球队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如果今年想要在中超站住脚,每一个队员都必须全力以赴地付出最大努力。如果谁要懈怠的话,不仅他自己在球队当中没有位置,甚至会影响到全队的中超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高洪波还特别表扬了杨晨,说他和安琦到队以后为全队作出了很好的表率作用,这些“所谓的大牌”在训练当中总是能够很严格地要求自己,希望其他队员能够向他们学习。而贵为队中最大的“腕”,杨晨还是一贯低调:“我作为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队员,要多用自己的经验去带动年轻球员。球队刚刚升上来,中超经验还不足,而我作为一个在中超征战了两年的老队员,对很多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之类的都比较熟悉了,在这一点上我可以多给球队一些帮助。”

  “踢中卫也能进国家队”

  4日训练课中,高洪波安排杨晨踢拖后中卫,并在合练中被分在主力一方,这引发了种种猜测。高洪波在训练后表示,现在还不能说杨晨就改踢中卫了,杨晨经验丰富而且能力出众,将他局限在某一个位置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将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将杨晨安排在不同的位置。杨晨本人则说:“并不是我来到厦门后就肯定会由前锋改打后卫,这只是教练技战术安排中的一个新的尝试。”

  实际上,杨晨对中卫位置并不陌生,去年联赛后期打上海中邦时,杨晨就出任过拖后中卫,良好的位置感赢得了教练和队友一致赞叹。那场比赛后,国门李雷雷调侃杨晨说:“有你在前面感觉很放心,你踢中卫能打上国家队了。”但经历了

健力宝种种风波后,国家队对于杨晨来说几乎已经成了一个遥远的梦想。“来到厦门后,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努力尽快融入球队,尽全力打好联赛。至于国家队的问题,我暂时没有考虑过。俱乐部也没有提出新赛季具体目标,毕竟一切还是要从厦足的实力出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