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解散--王国林出言谨慎 西安浐灞国际冷静观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四川冠城宣布解散后,许多俱乐部都随之而动,打算引进心仪的球员,而西安浐灞国际俱乐部却持冷静旁观的态度。

  王国林出言谨慎

  由于四川冠城队球员集体上榜,冠城俱乐部解散,球员的转会费便不会太高,再加
上中国足协特许引进四川冠城俱乐部球员不占转会名额,因此四川冠城队球员也成为各支俱乐部争抢的香饽饽。天津泰达队打算引进谭望嵩、姜晨,武汉俱乐部想要杨朋锋和闫峰,厦门队、大连队和重庆等多家俱乐部也对四川冠城队球员很感兴趣,西安浐灞国际队会不会也凑这个热闹呢?对此西安浐灞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未置可否。

  “我们会不会引进四川

冠城队的球员,现在还不好说。”随后王国林的一句话却泄露了天机,“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我今天才给那边打了电话,四川冠城到底是不是要解散现在还没定呢!四川那边现在正在争取让足协留下中超名额。”显然王国林对四川冠城也非常关心,浐灞国际队也不会轻易放过扩充实力的良机。对于球队的第三外援,王国林表示,“教练组正在研究,估计很快就会有结果了。”

  四川冠城绝处求生

  四川省体育局在春节前,也就是中国足协为四川冠城规定的转让最后期限——1月28日,宣布了四川冠城俱乐部解散的消息,随后中国足协也公布了没有四川冠城队的2006年中超赛程,这似乎意味着四川冠城队已经铁定消失。然而,王国林昨天却说“四川冠城是不是解散现在还没定”,种种迹象也表明四川冠城正在竭尽全力绝处求生。

  据成都媒体报道,大连实德集团副总隋信敏已于上周六抵达成都,并与四川省体育局领导进行了沟通。与此同时,还传出了有企业愿意接手冠城的消息。四川冠城俱乐部也没有按照原计划向球员公开宣布退出的消息,而是让球员留在蒲江基地待命。尽管当事人并没有公开隋信敏成都之行的目的,但成都媒体认为,隋信敏正是希望与四川省体育局共同努力,在尽快为四川冠城找到新东家的同时,争取让中国足协保留四川冠城的中超资格。

  冠城复活希望不大

  对于人人喊打的派系问题,中国足协曾多次表态要予以解决,但问题却越来越严重并影响了中超联赛的公平竞争。此次面对实德方面的努力,中国足协会不会坚持原则让四川冠城“死亡”也成为一大疑问。

  如果按照王俊生、阎世铎时代处理假球、黑哨的惯性思维,那么这次解决派系问题可能最终又会不了了之。然而,在谢亚龙执掌中国足球管理中心的今天,派系问题不了了之、四川冠城死而复活的可能性并不大。谢亚龙上任之初,便不顾乡情铁腕将国力降入乙级,不久前中国足协出台了选拔裁判的全新方法,这些措施都表明不愿多说的谢亚龙正在用行动解决中国足坛的各种问题,面对派系这个令人深恶痛绝的恶瘤,谢亚龙肯定不会无动于衷。既然有了转让截止期的公示在前,谢亚龙执掌的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便不会轻易自打嘴巴收回成命。值得关注的是,在铁面无私打掉国力这个“蚊子”后,谢亚龙会以什么样的力度来打“实德系”这只老虎。记者郝

福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