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副总神秘入川施援手 足协明确表态冠城只能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4:00 东方体育日报

  大连实德副总裁隋信敏在正月初七(2月4日)再次来到成都,并在昨天下午会晤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四川冠城队全体挂牌,四川省体育局正式宣布“四川失去中超”的大背景之下,引起此间舆论幻想冠城死去活来也不足为奇。但是,来自中国足协的权威信息表明,冠城已经死去,决无活转回来的可能。

  实德又施援手

  大连实德以四川冠城的名义,分别在元月26日、27日两天,连续向中国足协发去了两份报告,前一份报告称有企业欲以7000万元的高价收购四川冠城和蒲江基地,但是具体操作时间上有难度,要求中国足协给出时间上的宽限。第二份报告则是在遭到中国足协的拒绝之后,宣布将冠城一线队26名队员全部挂牌,以及梯队整体转卖。四川省体育局很快作出了反应,宣布“失去中超”,而中国足协也以最快的速度,将冠城全体队员送上了转会榜。至此,完成了四川冠城在法理上的死亡程序。

  但是,大连实德并不甘心这样一个具有完整体系的计划就此瓦解,他们在与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足协的“斗气”过程中,因为四川省方面火气更盛而丧失了主动权。大连实德一定很后悔当初的意气用事,从大年初二(元月30日)开始,实德董事长徐明、副总裁隋信敏就不断地同中国足协上层联系,对已经法理死亡的四川

冠城施以起死回生之术。中国足协对于大连实德的努力并没有置之不理,一部分相关的工作人员也因为徐明和隋信敏的这些电话,不得不在初二就回到办公室,研究四川冠城有无“死去活来”的可能。

  徐明和隋信敏在大年初二(元月30日)开始的起死回生活动,其理由与他们在元月26日所称的7000万元转让球队连带蒲江基地一样。实德方面称,已经与有意接手四川冠城的企业完成了所有的谈判,7000万元球队带基地的意向已经达成,只等该企业在国外公干的董事长回国拍板,因此不可能在中国足协原来规定的元月28日的期限之内,完成冠城俱乐部的转让。徐明、隋信敏亲自公关中国足协,再次希望得到宽限。

  足协再次说不

  中国足协在大年初二赶回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仔细研究了四川冠城的所有转让细节情况后,作出的结论是:“从程序上讲,四川冠城俱乐部注销的所有程序都已经完成,这就相当于一个病人已经出具了死亡证明,从法理上,四川冠城作为中超球队已经不存在,现在又提出的所谓转让,也没有存在的前提。”足协官员们认为,“如果说冠城方面还有转让或者转卖的存在,那就是中国足协在五点通知中提出的,做好球员的善后工作,一线球员的转会和梯队的整体转卖。”

  四川冠城在2月3日重新集结,但是球员都没有得到来自俱乐部高层的任何指示,一些球员甚至还不清楚“冠城已经不存在”这样一个现实。中国足协对于冠城没有及时向球队说明目前的真实情况极为不满,“实德和冠城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为这些队员们的前途负责,积极为他们的转会大开绿灯。”从元月27日宣布全体球员上榜,到昨天为止还没有为一线队员们公布转会价格,足协官员认为这是一种不负责的态度,“冠城绝对没有重新活过来的可能,就算有足协高层领导个人有同情之意,这个现实也不可能改变。”

  大连实德在中国足协没有得到期望中的结果,集团实力人物隋信敏在2月4日再赴成都,被认为是实德的最后努力。昨天下午,隋信敏前往四川省体育局拜访朱玲局长。此前,成都舆论一直猜测,隋信敏是想通过与四川省体育局的妥协,换取中国足协再次给予冠城转让以宽限。但是,昨天晚些时候从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口中传出来话却相当“外交化”,朱玲局长说,昨天在召开四川省体育工作会议的间歇,拨冗与大连实德副总裁隋信敏见面,双方在和睦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但是,关于四川冠城还有没有“生”的可能,朱玲局长的回答是,四川省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筹备新的足球队,一步一个脚印地重新来过。显然,四川省体育局已经铁心不再与“实德系”有任何瓜葛,大连实德对四川冠城的“挽救”得不到任何支持,在距离本月20日冠城球员转会截止日期之前,留给冠城方面的工作,就是如何给这些球员标价,然后与全国各地的哄抢者打交道了。

  作者:本报记者 妙红 秦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