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坛奇迹随时上演 看川足能否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3:01 深圳商报

  【本报讯】已经在1月27日宣告“死亡”的四川冠城俱乐部,日前传出了可能复活的消息。据悉,大连实德常务副总隋新敏眼下正与四川省体育局接洽,运作再度将冠城俱乐部整体出售事宜。虽然中国足协和四川省体育局昨日均否认了有关传闻,然而,对于“没有不可能”的中国足球来说,奇迹随时都有可能上演。

  1月27日下午,四川省体育局和省足协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冠城俱乐部属下全部球
员挂牌出售,这也标志着冠城俱乐部的“死亡”。耐人寻味的是,事情很快就出现了变化,四川省体育局和省足协在27日当晚就给中国足协发函请求“优先受让四川籍球员”,春节期间,又出现了“川足仍有可能保住中超资格”的传闻。显然,有关人等并不甘心在顶级联赛征战了12年的四川足球的旗帜就这样消失。

  而大连实德常务副总隋新敏日前悄然入川,则直接引发了圈内人士的联想。有消息称,隋新敏入川的目的是与四川省体育局接洽,以便让实德继续整体转让

冠城俱乐部和蒲江基地,只是时间要推迟一段。很快,当地又传出了有企业接手川足的消息,冠城俱乐部某官员也含糊其辞地表示,“这事过几天就有消息了,大家拭目以待吧。”

  川足起死回生,从情理上是说不通的,不过中国足协的转会政策仍留有活动空间,按足协规定,冠城俱乐部球员办理转会截止时间为2月20日。只要抓紧时间,并取得中国足协同意,实德还是有可能令冠城复活的。

  当然,即使四川和实德方面都愿意全力保住冠城的中超资格,一般来说也很难过中国足协这一道关。毕竟,一周前足协已经为冠城开出了“死亡证明书”,一周后要他们公然推翻白纸黑字,仅仅从脸面上就挂不住。只是,如果实德为足协找好了台阶,事情朝什么样的方向发展,那就很难说了。(舒桂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