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5外援4个来自南美 新援最大牌曾是巴乔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2:2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随着中超联赛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国安的外援选拔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在国安队教练组的筛选以及11人国际的强力推荐下,5名候选球员已浮出水面。

  5名外援4个来自南美

  北京国安外援名单藏大人物 皮尔洛昔日搭档赴中超

  这5名外援分别来自阿根廷、乌拉圭和克罗地亚,分布在中卫、后腰以及前锋3个位置。据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武又文介绍,在最近的一个月时间中,国际知名经纪人菲热尔和11人国际集团一共向国安推荐了几十名外援,而这5人之所以会脱颖而出在于他们的技术特点和身体条件符合国安队的战术需要。“这5个人正好符合国安队对外援的需要,像来自克罗地亚的中锋尼诺,他身高达到了1米88,而体重在85公斤,是典型的强力中锋,这正是国安所需要的球员。因为,国安队实际上不缺乏灵巧型、速度快的球员,而惟独缺乏这样的球员。”武又文说。

  经记者查询,在这5名外援中“名气”最大的要数阿根廷的安德雷斯·亚纳(新浪体育注:这名球员名字又译伊拉纳 北京国安外援名单藏大人物 皮尔洛昔日搭档赴中超),这名球员曾在意甲闯荡4年,在布雷西亚效力时正好与巴乔同为队友,不过他3年时间里只为布雷西亚上场过29次,只是替补席上的常客。

  只挑最合适的

  武又文随后表示,那些最终没有进入国安视野的外援并不是因为他们的水平不够,而是不符合国安队的用人需要。“像有一个秘鲁国家队的中卫,他有过50场国家队比赛经验,曾经在

西甲的萨拉戈萨队踢过4年球。这样的球员在能力上应该没有问题,但他的身高只有1米75,而国安队需要身材高大的中卫,因此就只能放弃了。”

  拍板时间太紧张

  在这5名外援中,哪几人能身披国安队服还需由主教练沈祥福决定。近期,沈祥福将根据外援比赛的录像来确定最终的人选。由于国安队将于本月20日前往韩国参加“统营杯”邀请赛,这是联赛开始之前全队阵容进行最后一次磨合的机会,因此,外援能否随队参加将直接决定球队整体磨合的好坏。这样看来,留给国安确定外援的时间已是非常紧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