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恢复升降陡增压力 中超球队不惜血本海外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20:30 北京晚报

  中超市场已经今不如昔,虽然俱乐部都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但今年中超恢复了升降级后,陡增的压力又迫使今年中超俱乐部不得不下血本引援备战新赛季,而像国安这样的传统强队也不惜重金赴海外集训。

  升降级悬念多

  今年中超15支球队参赛,虽然夺冠难出大连、上海和山东等强队,但保级悬念陡增。辽足、重庆力帆、沈阳金德、深足、上海中邦以及青岛中能都把保级定为了今年的目标,而两名新军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则实力不明,更增加保级战斗的残酷性和悬念。虽然中超打到了第三个年头,但今年才是第一次“真正”的降级。可以预见,由于去年足协休养生息的政策,今年中超中小游球队大都实力相近,迫使大部分球队要在年初时就做好保级准备。因而,这些想保级和夺冠的队伍,都勒紧裤腰带,制定了海外拉练计划。

  强队海外集训兼找外援

  山东

鲁能一举一动依然透着“中国
皇马
”的大手笔风范,今年鲁能继续选择在风景秀丽的塞浦路斯集训。今天,鲁能全队集体远赴塞浦路斯,在那里进行为期三周的海外集训,但由于李金羽、李雷雷、王亮、崔鹏和韩鹏要随国家队集训,这将令鲁能的集训效果大打折扣,但此番鲁能海外集训,考查和引进外援也是一项重点任务。三天前,天津泰达全队就登上了远赴
土耳其
的班机,他们将在土耳其的一个训练营拉练20天左右。在此期间,泰达的计划也是热身赛兼顾寻找外援。2005赛季,天津排名第四,今年他们的内外援引进都流露出不小的志向。早已在西班牙进行过拉练的国安也在春训后早早地制定了在韩国参加统迎杯的计划,并将通过3场热身赛确定球队主力阵容。

  弱旅不惜血本为保级

  想夺冠的球队进行海外集训,而一些弱队为了保级也不得不花血本远赴海外进行训练。翻看2005年中超俱乐部排名,沈阳金德、重庆力帆都是今年的降级热门球队。金德初定的集训地点是荷兰,但新任主教练霍顿认为荷兰冬天天气过于寒冷,不是十分适合冬训。霍顿把训练地定在了天气比较温暖的西班牙,除天气原因外,霍顿认为西班牙球队的风格更适合金德队,与西班牙的球队过招,会使金德队提高得更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